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大當機!不只台灣、美歐日本也傳災情,FB回應這麼說

2017/08/26 23:5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法新社)

社群網站Facebook、Instagram於 26日晚間九點開始,一度當機,不論是電腦版、手機版都有出現無法登入、按讚等情況。許多網友紛在 PTT 論壇回報,抱怨表示無法正常登入,或是登入後無法按讚、留言,以及發布貼文會出現「無法更新近況」,甚至有粉絲專頁完全無法運作發文。直到晚間10點多,目前 FB臉書、IG已開始陸續恢復正常。

在臉書發布貼文出現「無法更新近況」(圖擷取自臉書)

除台灣之外,國外監測網站Down Detector,也收到來自全球各地臉書用戶的抱怨與回報,包括美國、歐洲、日本等地區都有出現無法正常登入等問題。

不只台灣,美國、歐洲與日本也傳災情(圖擷取自Downdetector網站)

不只台灣,美國、歐洲與日本也傳災情(圖擷取自Downdetector網站)

事實上,日前,歐洲各地包括英國、德國與荷蘭,此外還有澳洲也都已傳出類似災情。

外媒 Fortune 報導指出,8/23日上午歐洲時間11點,許多FB用戶發現桌機版無法登入,持續長達三個半小時,在歐洲、澳洲等地,都有網友紛紛在推特上哀嚎 FB 當機災情。

據了解,桌機無法登入FB頁面,多數都為使用 Chrome 瀏覽器用戶,在點入後,顯示為錯誤網址。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使用Chrome瀏覽器登入為正常。

此外,也有熱心的網友提供解決之道,就是改用微軟的Edge瀏覽器、或是Opera瀏覽器,即可成功登入臉書。

該報導並指出,歐洲、澳洲在23日傳出FB當機災情,長達三小時後,無法登入問題已排除,對此,臉書官方發言人回應表示,當機的主要原因是,更改Java Script程式代碼所導致的技術性問題,對造成用戶不便感到抱歉。

至於台灣時間26日晚間發生當機原因為何,尚有待臉書官方進一步的說明。

你可能也想看
注意!臉書 Messenger 藏惡意病毒又來了!快用 5 招保護帳號
偷加正妹臉書不想被看到?3 步驟確保交友隱私!
Chrome 用戶注意!外掛套件 Web Developer 被駭遭感染惡意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