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5吋 iPad Pro 值得買嗎? 3 大重量級功能深度實測

2017/08/28 12:24 文/記者劉惠琴

全新一代10.5 吋的iPad Pro,搭載性能強大的A10X處理器,登台開賣後掀起許多果粉的搶購熱潮。新的iPad Pro 到底有何魅力?跟前代 iPad 相比,在外型上、效能上、操控上,有何不同?自由時報3C科技取得上市版iPad Pro實機,與專屬選購配件Smart Cover鍵盤保護套、Apple Pencil 觸控手寫筆,一同進行開箱實測,帶大家一探究竟。

10.5吋iPad Pro超搶手。(圖/記者劉惠琴攝)

包裝盒的正面,印製10.5吋螢幕機身顯示照片的設計,在開箱之前,就已讓人對全新升級的Retina螢幕,充滿期待。至於內在包裝,則維持蘋果一貫的簡潔風格,盒內有:說明書、變壓器與 Lightning充電線。

(圖/記者劉惠琴攝)

此次進行測試的iPad Pro為太空灰款式,10.5吋,WiFi+4G版本,重量477克(WiFi版為469克)。

太空灰機身,相當耐看。(圖/記者劉惠琴攝)

主鏡頭部分,10.5 吋的iPad Pro 採用與iPhone 7同等級的規格配置,搭載1200 萬畫素鏡頭、F1.8光圈與LED補光燈。

(圖/記者劉惠琴攝)

搭配專屬的 Smart Cover鍵盤保護套後,iPad Pro 宛如一台輕薄型筆電,用來處理文書工作,更是如虎添翼。臨時找不到桌面,擺放在膝蓋上,採立架式設計的鍵盤保護套底座,讓機身四平八穩,放在腳上也能方便操控使用,沒有什麼障礙。

拆封後,第一眼看到iPad Pro,就被螢幕顯示效果給牢牢地吸引住。螢幕尺寸比起前代9.7吋來的大,加上採用升級的新一代 Retina 螢幕,窄邊框的機身設計,在螢幕顯示比例上增大許多,整體視覺感受,與瀏覽舒適度,更是大大提升。尤其對已經有使用過iPad 的果粉,相比之後的差異,感受會更深刻。

(圖/記者劉惠琴攝)

10.5吋的 iPad Pro,採用 P3 廣色域 Retina螢幕,螢幕亮度提升到 600 尼特,是iPad Pro 歷來亮度等級最高的,畫面更新頻率加倍提升到120Hz(前代9.7吋更新率為每秒60Hz)。

此外,還加上抗反射鍍膜的塗層,在強烈陽光下,螢幕顯示較能不受到光線影響,能看得清楚且均勻,升級到120Hz更新頻率,差異也很明顯。RGB色調部分,此回提升到25%,在瀏覽照片、動態影片時,光影變化、色調層次細節的表現,新款iPad Pro 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驚艷與體驗。

快速看完簡單開箱後,接著,就來揭開 iPad Pro 三大重點功能,分別就跑分成績、電池續航力、操控順暢性進行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