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會用了嗎?一秒鎖定 LINE電腦視窗,桌機版新增 4 大新功能!

2017/08/28 11:30 文/記者劉惠琴

許多上班族都習慣用 LINE 桌機版連絡處理公事,但你知道現在用鍵盤快速鍵,一秒就能把LINE訊息視窗暫時關閉嗎?

針對桌機版的使用操控,LINE 於官方部落格宣布推出最新5.3.0版本更新,此次新增4 大新功能,除了一秒鎖定LINE視窗的快捷鍵,還新增文字大頭貼,還有,登入時,點選眼睛圖標,可顯示所輸入的密碼。

LINE桌機版新增4大新功能!(圖擷取自LINE桌機版畫面)

此外,最特別一提的是,在聊天室的功能選單介面新增加了一項超實用的功能,可以更快速輕鬆找到在聊天室傳過的連結、照片、影片與檔案等,透過標籤分類的方式,查找起來更方便,且還可以快速複製。

LINE桌機板四大重點功能怎麼用?以下提供簡單操作說明:

一秒鎖定 LINE電腦視窗。(圖/LINE)

1.一秒鎖定電腦視窗

Windows 快速鍵:CTRL + L

Mac快速鍵:Command + L

當需要短暫離開電腦、開會、上廁所、買零食時,學會快速鍵的用法,就能一秒鎖LINE,不必老是登出登入、或擔心聊天對話視窗被瞄到。

LINE桌機版新增聊天室快速搜尋功能。(圖/LINE)

2.快速搜尋連結與檔案

「記得之前在聊天室有人傳過一個連結,但一直滑還是找不到...」要找之前傳過分享的連結、照片影片、檔案嗎?

點選聊天室右上方的功能選單,出現「顯示所有內容」,就可以快速在這個聊天室找到,先前大家傳過的所有連結、照片、影片、檔案,還可以直接複製、轉傳,超方便!

登入LINE桌機版時,可顯示輸入號碼。(圖/LINE)

3.登入顯示輸入密碼

新增的眼睛圖示,點它就可以看到輸入內容,可避免輸入錯誤。資安考量,密碼輸入錯誤太多次,帳號會被鎖起來!

LINE桌機版新增製作文字大頭貼的功能。(圖/LINE)

4.新增「文字大頭貼」

大頭貼不想放照片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個功能製作專屬的文字大頭貼。另,開設群組時也可套用這個功能用文字、背景色來製作專屬群組的大頭貼。

點選「設定」後「基本設定」,點選大頭貼照片,就會出現「純文字個人圖片」的選項,就可以進行製作,並可依喜好調整字型與背景顏色。

你可能也想看
分享「早安圖」會讓個資被駭?LINE 回應調查結果!
把 LINE 聊天訊息字體變「特大」到底差在哪?看這張圖秒懂
LINE 廣告群組邀請超惱人!快用這2 招「對抗」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