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 Apple Pay 轉帳更安全?iOS 11系統將新增掃瞄個人證件功能

2017/08/27 12:18 文/記者劉惠琴

Apple Pay行動支付於今年3月登台,(圖/擷取自 Apple)

Apple 本週向開發者、一般使用者釋出 iOS 11 最新測試版 Beta 7、公測版Beta6。外媒AppleInsider報導指出,有開發人員從此次釋出的iOS 11最新測試版本中,發現了掃描個人證件正、反面的相關代碼。

這意味著在升級到iOS 11系統之後,使用 Apple Pay 行動支付時,將可能需要掃描具有個人照片的身份證件,如:駕照、身份證等,以作為驗證年齡需求的證明。

即將於秋天釋出的iOS 11系統,可支援Apple Pay轉帳功能。 (圖/擷取自 AppleInsider)

一旦無法通過驗證,將會被禁止在 iMessage 訊息中使用 Apple Pay Cash的轉帳功能。該報導提到,有關這項新的身份驗證功能,主要是針對轉帳所做的防護措施,目前還沒有掌握到更多消息,像是限制使用的最低年齡限制是多少。

iOS 11系統的最新測試版本,有開發人員發現 Apple Pay Cash 轉帳功能,需要掃瞄個人照片。(圖/擷取自 AppleInsider)

多家媒體依此推測,Apple 採取這樣的作法,很有可能是為了以防父母的銀行帳戶被小孩濫用、或遭有心人士盜用。

日前,爆發台灣首宗 Apple Pay 盜刷案件,引發各界關注。據了解,遭盜刷的銀行有兩家,其中,國泰世華銀行遭盜刷金額為約5.9萬元、台北富邦銀行則約1.2萬元,合計遭盜刷金額共超過7萬元,筆數約30筆。

金管會強調,Apple Pay 遭盜刷,主因在於客戶沒有把自己證件等個人相關資料保管好,以致個資及信用卡號被盜,遭國內知名詐欺犯黃琪假冒為藝人林青霞助理,私自變更客戶的銀行資料,及變更 Apple Pay 約定手機號碼,騙過銀行認證,並透過 Apple Pay行動支付,購買高價精品珠寶、手機筆電、訂飯店等;並不是因為 Apple Pay 系統以及銀行系統有問題。

(本報資料照;製表記者邱俊福)

由於使用行動支付進行消費時,不需姓名簽署、或提供身分證明,反成為有心人士利用行動支付漏洞盜刷,提醒民眾重要的個人資料證件與信用卡,務必要加強保護與管理,如:定期更換密碼、向發卡銀行設定消費簡訊通知、核對信用卡帳單,以防盜刷風險。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Pay怎麼用?七大問題一次搞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