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追劇老是卡卡的?靠這 6 招讓串流速度順暢無比!

2017/08/19 10: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andt)

經常看劇的迷哥迷姊,一定都遇過影片 Lag 的問題,在影片最精彩的地方停住,絕對會讓人抓狂!遇到這種情況,第一件事就是檢查網路連線品質是否 OK,如果狀況依舊,以下6招小撇步,可以幫你改善「追劇卡卡」的問題。

(圖片來源/The Conversation)

關掉其他連線裝置

網路路由器連線裝置越多,自然容易分掉網路頻寬,尤其是當有其他裝置在使用 P2P 下載(如 BT 等軟體),很容易佔掉很大的頻寬,這時對串流這種需要大量網路資源的服務,自然就會連線不利。如果想要保持串流影片順暢能播放,最快的方法就是確定路由器的連線裝置別太多、把不需要用的連線裝置關掉。

(圖片來源/OS X Daily)

刪除快取檔案

無論是使用電腦還是行動裝置來追劇,App 在自然使用下很容易堆積快取檔案,有時這些檔案也會造成容量不足,或是影響串流順暢。

要刪除快取檔案很簡單,在行動裝置上面的 App 大多都會提供刪除快取的設置,如果想要刪得更徹底一點,不妨直接將 App 刪除重裝,並將手機重開機即可。如果是使用電腦版的串流軟體,同樣也可以在軟體設定裡找到刪除快取檔案,或是使用專門的清除軟體(例如 CC Cleaner 等)來移除也行。

(圖片來源/Dummies)

改用有線網路

如果網路環境不佳,不利於 WiFi 發送器傳輸訊號,不妨乾脆改用傳統的乙太網路介面,不過這只能應用在電腦上。

至於行動裝置,必須尋找支援乙太網路規格的手機,再購買 USB 轉乙太網路介面的周邊才能使用,例如 iPhone 可以購買官方的「Lightning 轉 USB 相機轉接器」加上「USB 轉乙太網路轉接器」來解決(iOS 10.2 以上限定)。

(圖片來源/CNET)

禁用硬體加速

觀看的是 Youtube 等直播等,那「硬體加速」有可能就是播放卡卡的元兇。

通常瀏覽器都有內建硬體加速功能,目的是為了將軟體運作資源分一部分到處理器、圖型顯示卡上,藉此來讓軟體運作更順暢,但這有可能會造成影片解碼出現衝突,因此可以嘗試將硬體加速選項關閉。像是試著關閉 Chrome 設定內的「啟用硬體加速」,播放影片就能流暢許多。

(圖片來源/TekRevue)

調低影片解析度

這應該是解決影片播放不流暢最普遍的解決方式,由於更高畫質的影片代表需要更高的網路下載速率,直接將解析度調低應能解決問題。一般來說像 Netflix、Youtube 等影片服務都會有自訂解析度的選項。

(圖片來源/Make Used Of)

善用內建儲存空間

如果手機或是電腦本身的儲存空間夠大,直接將影片下載下來絕對是最一勞永逸的方式。Netflix 早開放用戶可以將影片直接下載到手機內,並支援離線觀看,這樣一來,網路速度當然就不再影響影片播放速度啦。

【你可能還想看】
 大螢幕追劇才痛快! Reflector 2 讓Mac、PC也像有 Apple TV 效果
你信嗎?爆料大神: Android O 的正式甜點名稱,確認就叫這名字!

 Apple Music 終極攻略! 7 招小訣竅讓聆聽音樂更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