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鎖定高端用戶?微軟推出強大硬體效能的 Windows 10 工作站版

2017/08/14 09: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extPowerUp)

根據微軟官方消息,日前已正式推出 Windows 10 工作站版本(Windows 10 Pro for Workstation),提供於專業等級的用戶,讓工作站等級與超級電腦能完善的使用強大硬體效能。

如同先前 6 月傳出的消息,微軟官方正式宣布 Windows 10 工作站版本相關細節,主要有四大元素:彈性檔案系統(Resilient File System)、永久性記憶體(NVDIMM-N)、快速檔案分享、更高的硬體支援等。

Windows 10 工作站版本主要有四大元素:彈性檔案系統、永久性記憶體、快速檔案分享與更高的硬體支援等。(圖片來源/微軟)

彈性檔案系統將為 Windows 10 工作站版本提供更好的檔案保護,讓數據損壞時可以確保檔案還原度,並優化系統處理大規模數據以及自動修正。永久性記憶體則為工作站提供更高的讀寫速度,並且讓檔案不會因為工作站關閉而消失。

微軟還為 Windows 10 工作站版本加快檔案傳輸速度,透過 SMB Direct 技術,讓系統可以支援具備遠端直接存取(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功能的網路介面卡,使介面卡可以在低延遲下運行,不會耗損過多的 CPU 資源,以達成快速檔案分享。

微軟打造適合超級電腦與工作站系統的 Windows 10 版本。(圖片來源/PEI Magazine)

由於工作站等級電腦都擁有極高的硬體配備,為支援如此高端的裝置,微軟讓 Windows 10 工作站版本提供最高規格的 Intel Xeon 或 AMD Opteron 處理器,支援四個物理 CPU 以及高達 6 TB 記憶體(相較之下,Windows 10 頂多支援雙 CPU 以及 2 TB 記憶體)。

Windows 10 工作站版本將與 Windows 10 創作者版本於今年秋季同步釋出。(圖片來源/美聯社)

從支援列表來看,Windows 10 工作站版本顯然是專為最高規格硬體所設計,而許多特有功能都符合伺服器等級電腦,並能達成雲端伺服器最基本的快速檔案傳輸服務。根據官網資訊,Windows 10 工作站版本將與 Windows 10 創作者版本於今年秋季同步釋出。

【你可能還想看】
 硬體不相容!「這些」裝置無法升級微軟 Windows 10 Creator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