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這下要緊張了!臉書正式推出「Watch」影音平台 App

2017/08/10 11:28 文/記者劉惠琴

臉書正式推出電視專用的影音App《Watch》。(圖翻攝自 digitalchanneltv)

全球社群網路龍頭臉書今天(美國時間8/9)於官網宣布正式推出 Facebook 影音平台「Watch」,並將推出可支援觀看 Watch 影音專區的全新應用App,將上架於 Apple TV、三星智慧型電視、亞馬遜 Amazon Fire TV 等應用程式商店,進一步擴充臉書進軍電視大螢幕的影音事業版圖。

臉書正式推出電視專用的影音App《Watch》。(圖翻攝自臉書)

對臉書用戶來說,用手機下載臉書影音專用的Facebook Watch 應用程式,平時在手機看到喜歡的或感興趣的短片、直播錄影、電影預告、新聞影片等等,沒時間完整看完,可選擇儲存起來,回家後,就可以直接用家裡的大螢幕電視繼續觀看。

特別一提的是,Facebook Watch 還提供預測功能,能根據用戶收看影片習慣,提供有興趣的相關影片推薦。甚至還可追蹤先前已觀看過、分享或上傳過的影片等功能。

臉書除擴大強化直播功能,推出 Facebook Watch影音平台,並和美國職棒大聯盟達成合作協議,將提供MLB直播賽事。此外,臉書也積極打造原創影音節目,並鼓勵粉絲們自製臉書影音節目。臉書表示Facebook Watch 影音應用服務,目前將率先開放美國地區用戶推出。

據了解,第一批上線的臉書自製影片節目將以 5 至10分鐘的短片為主,並由 Facebook 擁有作品版權。下一階段將會進一步推出20至30分鐘的影片。

臉書正積極擴大影音相關的服務與相關廣告業務營收。圖為 Facebook 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克 ·祖克柏。(圖/路透社)

前《Business Insider》曾報導,Facebook 打從2016年開始,在美國賺進的廣告營收已超越CBS、迪士尼、Comcast 等電視台。

隨著 Facebook Watch 影音平台的上線以及 FB 自製原創影片的陸續推出,外界認為,將對線上影音平台霸主 YouTube,以及傳統的電視節目帶來威脅,甚至未來將可能顛覆現有影音產業的生態與發展模式。更意味著臉書將搶奪電視廣告預算的市場大餅,增加獲利營收。

Facebook Watch 影音平台功能影片介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