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用戶注意!外掛套件 Web Developer 被駭遭感染惡意軟體

2017/08/04 12:12 文/記者劉惠琴

擁超過百萬使用者的「Web Developer」外掛擴充套件,近日遭駭客入侵,被植入惡意軟體程式碼。(圖片來源/Express)

常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用戶小心了,特別是有使用外掛程式的愛用者!外媒《TheHackerNews》報導指出,可安裝於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使用的外掛工具「Web Developer」擴充套件,日前被發現已遭到駭客入侵,目前受影響波及的用戶估計超過百萬以上。

擁超過百萬使用者的「Web Developer」外掛擴充套件,0.4.9 版本,近日遭駭客入侵,被植入惡意軟體程式碼。(圖片來源/TheHackerNews)

這款相當知名的「Chrome Web Developer」外掛程式工具,可方便用來關閉 Chrome 瀏覽器的彈出式視窗、關閉通知、Javascipt等等,在全球擁超過百萬以上的使用者,許多程式開發人員、網頁製作設計人員都是該外掛程式的愛用者,因此成為網路駭客的攻擊目標之一。

該報導指出,日前「Web Developer」的開發人員 Chris Pederick 在推特上表示,他使用的 Google 開發者帳號被駭客以釣魚方式入侵,並利用「Web Developer」擴充套件植入大量的惡意廣告程式碼。

當開啟 Chrome 瀏覽器後,網頁就會被強制插入的惡意廣告感染中招,駭客不但可從中獲取廣告收入,甚至,還能進一步竊取使用者的 Google 帳號資料。

「Web Developer」目前官方已釋出最新版 0.5版本,此最新版本,則不受惡意軟體影響。(圖片來源/翻攝Chrome線上商店)

他特別呼籲目前有使用 Chrome 瀏覽器「Web Developer」外掛工具的用戶,最好檢查看看現在所使用的版本是否為「0.4.9」感染版。若使用為已感染惡意軟體的版本,請盡快刪除該版本,同時並清除掉所有網站瀏覽紀錄與 Cookie 快取紀錄。刪除後可再重新安裝「Web Developer」最新版本。

目前「Web Developer」官方已推出最新修正後的「0.5」版,若用戶目前所安裝的版本已是「0.5」版,則不受影響。

你可能也想看
Chrome 瀏覽器用久了好卡頓?簡單 3 招找回順暢手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