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管「小畫家」在不在!這 5 款繪圖軟體一樣好用!

2017/07/25 23: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rs Technica)

早前消息傳出微軟(Microsoft)可能在秋季發佈 Windows 10 更新中,以新繪圖軟體取代小畫家(Paint)。使用者熟悉的「小畫家」在歷經32年歲月後,外傳將走入歷史!讓不少網友感到「真的捨不得」,引發熱烈討論!不過,微軟已發出正式聲明,表示小畫家沒有退場,而是隨著 Windows10更新版,進化為全新的「Paint 3D」,亦即3D版的小畫家,使用者可在 Windows Store 免費下載。

微軟表示,小畫家沒有消失,全新版具有3D繪製功能的小畫家可至Windows Store免費下載。(圖翻攝微軟官方線上商店)

微軟並進一步強調,舊版小畫家的內容,如照片編輯、曲線工具等2D創作功能,在小畫家3D也能照常使用。此外,透過此全新的3D小畫家,將能讓使用者輕鬆創作出3D作品,將能輕鬆地將2D圖片輕鬆轉為3D作品,同時還可結合3D印表機輸出。

其實除了小畫家,Windows 平台並不缺乏繪圖軟體,其中免費的軟體也不少!以下這五款免費軟體可以做到小畫家能做到的事,有的甚至提供更多方便的功能。

(圖片來源/Downloadcrew)

Artweaver

Artweaver 可以說是一款進階版的小畫家,該有的功能都有,此外還提供豐富的畫筆、紙、版面等,更讚的是還可以使用模擬度高的真實筆與紙。

官網連結

(圖片來源/Gimp)

GIMP

作為老牌的開源軟體,GIMP 在界面上與 Adobe 的 Photoshop 有幾分相似,而且有圖層分類功能,能繪出更豐富的圖。

相對於其他軟體,網路上 GIMP 的教學影片、文章非常豐富,而且加上這套軟體與 Photoshop 的相似度,對有繪圖概念的人來說很好上手,而且完全免費也是 GIMP 最大的優勢之一。

官網連結

(圖片來源/FileHorse)

IrfanView

很多人喜歡使用小畫家來幫圖片做基本編輯,例如旋轉、翻轉、調整大小、塗鴉等等,現在小畫家即將邁入歷史,可以考慮改用另一款免費軟體 IrfanView。

與小畫家一樣,IrfanView 非常適合拿來快速編輯,對網頁工作者來說是極佳的修圖工具。此外 IrfanView 還支援灰階、銳化、填充背景以及預設效果等等功能。

官網連結

(圖片來源/Krita)

Krita

如果說 GIMP 是開源版的 Photoshop,那 Krita 就是開源版的 illustrators 了!與 Adobe 的illustrators 一樣使屬於向量繪圖軟體,可以提供用戶做拉線、設計幾何圖形等工程,而且提供豐富的色盤,使用者可以盡情自由配色。

官網連結

(圖片來源/Softonic)

Pixlr Editor

有什麼工具能比雲端編輯還更讚的,Pixlr Editor 就是一款不需要下載、只需要將圖片上傳後就可以直接進行編輯,而且工具也很齊全。使用上會覺得有點像 GIMP 與小畫家的合體,也提供許多濾鏡。

Pixlr Editor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必須先確定電腦有無安裝 Adobe Flash Player,在現在網路普遍使用 HTML5 的時代,算有一點落伍。

官網連結

你可能也想看

再也不會哀號電腦當機沒存檔!微軟OneDrive 新功能幫你回復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