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也不會哀號電腦當機沒存檔!OneDrive 新功能幫你回復檔案

2017/07/25 09: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wincentral)

「文件忘了存檔」的狀況,總是令人叫喊天地太崩潰!現在有得拯救了!外媒《The wincentral》報導,微軟(Microsoft)即將在旗下的 OneDrive 雲端硬碟新添資料回復功能,將讓使用者在編輯文件後,依然可以讓文件回到編輯前的狀態,而且可以依照日期、時間來決定還原的位置。

在想還原的文件上點擊右鍵,點擊選項「歷史紀錄(Version History)」即可。(圖片來源/The wincentral)

新的功能對沒有備份習慣的用戶而言非常實用,因為這樣就可以保證文件資料(PDF、CAD 格式也支援)不會因為未儲存而失去過去的檔案,即使編輯錯誤想反悔也可以快速地還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OneDrive 時間膠囊的功能只會自動備份 30 天以內的編輯資訊,再久以前的就只能手動備份還原了。

這時 OneDrive 就會列出所有過去的歷史紀錄,選擇欲還原的時間點就可以了。(圖片來源/The wincentral)

(圖片來源/The wincentral)

台灣的 Microsoft Live 用戶如果登入 OneDrive 還沒發現「歷史紀錄(Version History)」選項不需要擔心,因為這可能代表微軟還未向台灣區開放而已,需要稍等幾個月。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Drive 將被取代!Google 推新工具幫你一鍵備份整台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