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機器人奧運賽開幕 台灣高中生舉國旗入場

2017/07/17 15:25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6日報導

來自台灣的羅紫嫻、洪旻徽、蕭宗翰與林容鵬4位高中生今天在領隊石正偉與商兆凱帶領下,舉著中華民國國旗出席首次在美國舉行的全球機器人大賽開幕式。這場堪稱全球機器人奧運會的比賽,共有163個來自世界各國和地區的隊伍參賽。

由4位台灣高中生組成的代表隊今天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了全球機器人大賽開幕式。(圖由台灣代表隊提供)

位於美國的非營利公益組織「全球首創」(First Global)希望透過奧會模式的機器人挑戰賽以鼓勵全球年輕學子對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的熱情。

首次的全球比賽今天在華府揭幕,台灣隊的羅紫嫻、洪旻徽、蕭宗翰來自台中市大里高中,林容鵬來自台中一中,領隊石正偉與商兆凱則來自台中樂高教育中心。台北駐美代表處的科技組、教育組與經濟組都派出代表到會場提供協助。由於阿富汗等戰亂國家也派出代表參賽,活動受到美國主流媒體的關注。

號稱奧會等級的全球機器人大賽今天在華府揭幕,台灣代表隊舉著國旗參加開幕式。(圖由台灣代表隊提供)

據了解,雖然主辦單位是美國的非政府組織,但代表隊在報名時希望用「台灣」名義參賽仍遭遇困難,最後採用了奧會模式的「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為隊名。由於主辦單位提供的五環旗與台灣的奧會會旗不符,代表隊決定自己購買國旗參與開幕式,也順利入場沒有遭到阻撓。

主辦單位依照字母列代表隊名冊,將台灣代表隊編在中國隊之後,不過今天唱名入場的秩序,台灣隊是在瑞典之後。主辦單位也承諾台灣代表隊在閉幕式中可以再次舉國旗入場。

號稱奧會等級的全球機器人大賽今天在華府揭幕,台灣代表隊舉著國旗參加開幕式。(圖由台灣代表隊提供)

這次比賽的主題是水資源的維護,17日起的比賽必須由3個國家的隊伍同時合作又競爭,極具啟發性。

石正偉受訪時表示,台灣隊的機器人可以做收球、分類球、放球和吊掛等工作,而且在分類球時能憑感應器程式做得很精準,一次可以容納8顆藍球和8顆紅球。對於這次能和160多國的代表一起競技並觀摩,台灣隊的成員都十分興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