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被病毒綁架別慌!Android 7.1 新功能幫你一秒脫困!

2017/07/11 18:52 文/記者劉季清

近年來智慧手機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裝置,但正因為如此,更加速了病毒與惡意程式的擴散與猖獗程度。為了防止惡意程式擴散,最新 Android 7.1 作業系統就悄悄加入了一項超實用功能,或許可以在惡意程式入侵時幫你「急救」。

(圖片來源/freestocks)

外媒 XDA Developers 報導,Google 為 Android 7.1 作業系統加入了全新的「Panic Detection」功能,雖然無法在偵測到病毒的時候向用戶發出警告,但卻可以在裝置被惡意程式綁架時順利回到手機主畫面。XDA Developers 指出,這項功能可以偵測用戶的使用習慣,若偵測到裝置在 0.3 秒內被點擊了 4 下以上的返回鍵,系統就強制關閉應用程式,讓裝置直接回到主畫面。

(圖片來源/Curious)

這個功能可以說是相當好用,因為許多惡意應用程式在綁架裝置後,會封鎖手機的返回鍵,不讓用戶離開該應用程式頁面。Android 7.1 加入的這項全新功能,主要是透過點擊返回鍵的次數來判斷用戶是不是想要急切地離開應用程式。因此若是用戶快速點擊返回鍵,該功能就會直接讓手機回到主畫面,接下來,用戶就可以從設定中解除安裝該惡意應用程式。

不過,目前升級到 Android 7.1 的用戶還相當少,外媒 PhoneArena 報導,目前只有約 0.9% 的 Android 用戶升到該版本。若是照各 Android 手機廠商升級的速度,恐怕屆時等各手機品牌都升上 Android 7.1 了,惡意應用程式又有新的招數來駭入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