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虧 iPhone 8 加持?三星預估第二季利潤將飆高!

2017/07/10 13:4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外媒《9to5mac》報導,韓國智慧型手機大廠三星(Samsung)在今年的第二季收益利潤將創新高,達到 121 億美元。雖然 Samsung Galaxy S8 是今年的主力旗艦手機,但大部分獲利均來自於其處理器與顯示面板兩大部門。

三星日前發出了 2017 年第二季財測,預計第二季初估營利將會達到 14 兆韓元(約 470 億台幣、121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 72%。之所以可以發出如此高的財測,是因為 Apple 即將推出 iPhone 8,將採用三星的 OLED 螢幕,因此為三星財測帶來高度挹注。

由於受到年底 iPhone 8 訂單影響,Apple 將成為三星最大的顯示面板簽約客戶。(圖片來源/9to5mac)

過去消息指出 Apple 已與三星簽署了為期兩年的合約,三星要向 Apple 提供至少 7000 ~ 9200 萬片 OLED 面板,目前三星正計劃建設全球最大的 OLED 面板生產工廠來因應 Apple 的訂單。外界普遍認為 Apple 2018 年的 iPhone 將會全面採用 OLED 螢幕,且在第二年開始,對三星的面板需求很有可能繼續成長,因為 2018 年 Apple 將在 3 款 iPhone 上皆使用 OLED 螢幕。

三星旗下收益最高的部門不再是智慧型手機,而是面板與晶片元件。(圖片來源/三星)

除了螢幕面板外,隨著 iPhone 8 即將發表,全球的 DRAM 與 NAND 元件也開始出現短缺現象,Apple 可能會轉向三星下單 3D NAND 晶片。隨著 Apple 的訂單與依賴增加,HMC 分析師 Greg Roh 預估三星將在今年第三季創下新的收益紀錄,總營收高達 15 萬億韓元。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如何能重返龍頭地位?市調機構:靠這款 Galaxy 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