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惡意軟體 CopyCat 全球肆虐!1400 萬台 Android 裝置淪陷!

2017/07/07 11:17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用戶小心了!國外資安廠商 CheckPoint 最新研究發現,一款名為「CopyCat」的全新惡意軟體已經開始在全球肆虐,這類新病毒主要是透過 Root 手機來綁架應用程式,藉此來賺取進百萬美元的廣告收入,目前感染的 Android 裝置數量高達 1400 萬台。

(圖片來源/freestocks)

國外資安廠商 CheckPoint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受到 CopyCat 病毒攻擊的受害者多半位於亞洲,但在美國也有超過 28 萬台 Android 裝置受到感染。Google 在近兩年來不斷追蹤這款惡意程式,並透過 Google Play Protect 來加強 Play 商店內的防護措施;然而,仍有高達數百萬的用戶因為下載第三方應用程式,或是受到釣魚攻擊而遭駭。

Copycat 一如其名,主要是透過假冒一款人氣 App 來誘騙用戶下載。只要用戶安裝,該惡意程式就會竊取受感染的裝置的數據,並自動下載 root 工具來重啟手機,同時切斷裝置的安全系統。

(圖片來源/Curious)

這一步驟完成後,Copycat 就可以自行下載各種假冒的應用程式,包括可以綁架手機的 Zygote。只要拿到 Zygote 掌控權,它就可以知道用戶下載過哪些新的應用程式,也可知道用戶曾開啟過哪些應用程式。

CopyCat 還會裝置上每一個應用程式的使用者 ID 去除,並以駭客自己的 ID 來取代。這樣一來,只要在應用程式上彈出的每個廣告,都可以替駭客帶來收益。此外,每隔一陣子,該惡意程式還會發布自己的廣告,來賺取額外的金錢。CheckPoint 估計,目前已經有將近 490 萬個假冒應用程式被安裝在受感染的裝置上,顯示的廣告高達 1 億個。在短短 2 個月之間,Copycat 就為駭客賺超過 150 萬美元的廣告營收。

惡意程式流竄,用戶在下載應用程式時一定要特別小心,千萬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應用程式;在下載之前,也請先看清楚該應用程式要求開啟的權限。另外,隨時保持手機系統更新也是很好的防護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