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初代 Windows 10 用戶快升級!微軟要用彈出視窗來催你了!

2017/07/06 12:11 文/記者劉季清

你還在使用舊版本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嗎?如果是的話,最近可能會收到不少微軟的更新提醒。微軟(Micorsoft)日前宣布,將會針對 Win 10 使用者推出彈出視窗提醒,讓用戶都可以順利升級到最新的 Creators Update。

(圖片來源/美聯社)

微軟在 Windows Blog 上宣布,若你還在使用第一代 Windows 10 (1507 版本), 恐怕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因為微軟早在今年 5 月 9 日開始就停止支援該版本的 Windows 10。初代 Windows 10 是於 2015 年中推出,其實今年 2 月時,微軟已經宣布將初代 Windows 10 的支援時間延長,4 月時微軟已經在官方網站上悄悄公布了支援的最後期限將落在今年的  5 月 9 日。初代 Windows 10 用戶將於該日收到最後的更新,之後就將不會收到另外的升級通知。

使用者當然可以選擇不更新,也可以繼續在裝置上使用初代 Windows 10,但這樣的話卻可能讓自己的裝置曝露在不安全的環境下,且較容易遭受病毒入侵。微軟現在則進一步在官方部落格上表示,接下來將會針對這些仍在使用初版 Windows 10 的用戶推送升級提醒的彈出視窗。

(圖片來源/微軟)

而那些在仍享有微軟支援的 Windows 10 版本,同樣也會收到彈出的視窗,提醒用戶要檢視系統內的隱私設定。這樣的提醒是微軟推薦用戶安裝 Creators Update 的前置作業。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配合歐盟的隱私權規範,新的隱私權設定包括地點定位、語音辨識、資料診斷以及相關廣告等設定。

微軟表示,有鑑於近期全球多種勒索軟體肆虐,且都瞄準未定期更新的 Windows 系統;雖然 Windows 10 系統受影響的機率低,但仍呼籲 Windows 10 用戶最好盡快更新至最新的 Creators Update,以策安全。

如何更新 Windows 10 呢?微軟建議,你可至微軟官方的軟體下載頁面並點選「現在更新」,點選之後系統會自動下載更新助手,並幫你自動安裝最新的 Creators Update。如果你不確定自己的裝置目前運作的是哪個版本的 Windows 10,則可以在電腦中的搜尋列中輸入「winver」來查看,若顯示的作業系統名稱為「Windows 10.0」,就代表使用的是初代 Windows 10 作業系統,需要立刻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