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居然和 Nokia 手牽手成為親密戰友!「諾米粉」一家親打的算盤是?

2017/07/05 19:22 文/記者劉惠琴

小米7/5日於官方微博宣布,與 Nokia 諾基亞雙方已共同簽署商務合作協議,以及專利許可協議。此項戰略合作協議,將結合雙方的優勢資源,共同展開為期多年的專利交叉授權合作,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簽署授權協議文件,同時還包括小米收購 Nokia 部分專利資產。

小米和Nokia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圖擷取自小米官方微博)

小米表示,小米手機至今已拓展到全球多達 30 個國家地區,除了手機產品,該公司旗下還擁有與智慧生活應用相關的 IOT (Internet of Things,簡稱為IOT)物聯網米家品牌。以小米生態鏈所建立的 MIOT 物聯網平台,相關產品設備總量已突破 6千萬台,日活躍設備數更已超過8百萬個。

外媒彭博社報導指出,這份商務合作協議文件之中還包括小米收購一項諾基亞從未對外公開的專利,雙方將共同擁有該專利使用權

該報導並提到,由於小米近來在全球手機出貨量持續下滑,為鞏固在全球市占優勢,目前正積極布局小米之家實體店的擴張規模預計在2019年達成在全球開設 1000 家的小米門市目標,企圖超越蘋果在Apple Store的全球店家數。此時宣告與Nokia展開緊密合作,將有助小米在全球市場通路布局的拓展

                                           小米與 Nokia 雙方共同簽署商務合作協議。(圖擷取自小米官方微博)

就小米與諾基亞此次雙方簽署的商務合作協議,自由時報3C科技歸納整理出2大重點:

1.小米將與諾基亞雙方將攜手合作打造應用於數據中心傳輸的光纖通訊技術;小米將能採用諾基亞提供的通訊網路服務、以及數據中心所需要的高效能網路基礎設備。

由於諾基亞在 6月發表最新一代路由器,號稱性能可達 2.4 Tb/s,其關鍵核心在於搭載以16奈米製程生產的最新網路處理器 FP4,具備高效能低功耗與高強化安全性的優勢,被視為是啟動未來網路革命的「雲端規模路由器」。

小米在物聯網生態平台與小米之家的全球市場佈局,未來可望透過諾基亞在網路通訊基礎設備、光纖通信技術 IP 路由技術,以及數據中心網絡解決方案,加快拓展與壯大。

  

2.此外,在VR 虛擬實境、AR 擴增實境,以及 AI 人工智慧等領域,小米透露也將有可能與諾基亞展開合作,開創出革命新局面。

有關小米收購 Nokia 部分專利資產的部分雖然小米並未透露取得哪些專利與具體細節,市場依此預期推測認為,諾基亞在歐美市場深耕已久,加上小米自主研發處理器,對小米手機未來的技術研發,將更具市場競爭優勢,有利小米進軍歐美市場的擴張

此次簽署授權協議文件,同時還包括小米收購 Nokia 部分專利資產。(圖擷取自小米官方微博)

對於和諾基亞成為戰略合作伙伴,小米執行長雷軍對外表示,透過雙方長期合作關係,加上諾基亞在通訊網路設備、軟體開發方面,擁有領先全球的技術與服務優勢,預期雙方合作,將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為全球米粉帶來提供更上一層樓的用戶體驗。

先前雷軍曾對外表示,小米在物聯網戰略是以智慧手機為中心,連結所有的相關應用設備,並提到未來是人工智慧的天下,AI應用技術將被運用於各種不同產品上。

此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目前可看出雙方將聚焦在IOT物聯網生態平台的密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