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下該怎麼選?iPhone 8、Galaxy Note 8 將有這 3 個相同設計!

2017/07/09 15: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 Rumors)

2017 年底無意外將會再次上演三星(Samsung)與 Apple 旗艦手機大戰的戲碼,對兩家公司而言,無論是三星的 Galaxy Note 8 還是 Apple 十週年紀念款 iPhone 無疑都將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外媒 Android Authority 分析指出,由於近幾年智慧型手機發展無論是外觀設計還是內在效能均遇到瓶頸,不少設計概念趨向一致,簡單來說這兩款手機可能會長得非常相似,比過去的機款擁有更多的共通性。

(圖片來源/Qooah)

曲面顯示螢幕

據悉,三星電子的顯示器部門曾於去年與 Apple 達成一項協議,內容是三星將在未來幾年內為 iPhone 提供近一億塊手機顯示螢幕。由於三星目前在曲面螢幕技術上獨領全球,因此幾乎可以認定未來 iPhone 極有機會推出曲面螢幕版本,而主流看法認為十週年款 iPhone 將會是第一款使用該設計的機種。

三星近幾年將顯示螢幕技術壓在 OLED 顯示器上,過去 Apple 一向偏好在 iPhone 上使用 TFT 顯示器。雖然 TFT 螢幕在顯示上有色彩鮮豔、層次感強等優點,但與 OLED 螢幕比起來較沒有伸展性,因此不適合作為未來曲面螢幕材質的選擇。

Apple 很可能藉著十週年款 iPhone,讓 iPhone 趕上曲面螢幕的流行,而三星在過去早已推出多款曲面螢幕技術的手機,例如去年的 Galaxy S7 Edge、Galaxy Note 7 等,無意外今年的 Galaxy Note 8,同樣會繼續使用曲面螢幕設計。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完全捨棄傳統 Home 鍵

去年外界對十週年 iPhone 的預測總少不了移除傳統 Home 鍵,而今年三星在 Galaxy S8 上首次完全將傳統 Home 鍵給刪除,將正面螢幕延伸到整個表面。

隨著手機螢幕越做越大,製造商希望能在不改變手機大小的情況下延伸手機螢幕,這也造成傳統按鍵被虛擬按鍵取代。去年 Apple 以 Tapic Engine 的模擬按壓觸感來取代傳統機械式 Home 鍵,而今年的十週年 iPhone 則被認為 Home 鍵會完全的整合進螢幕內。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拍照鏡頭

去年 iPhone 7 Plus 破天荒的使用雙鏡頭設計,這點三星的 Galaxy Note 8 可能也會跟進,過去網路上已不只一次出現 Galaxy Note 8 的雙鏡頭元件,因此可以預測 Galaxy Note 8 在照相錄影方面的功能會有顯著的進步。

(圖片來源/Forbes)

唯一不同的地方是?

前面提到許多 Galaxy Note 8 與十週年 iPhone 可能的相似點,而兩款手機少數不同的地方,外媒認為在聲音輸出方面,Galaxy Note 8 有機會保留傳統的 3.5 mm 耳機孔,而 Apple 方面自去年 iPhone 7 使用 Lightning 輸出後,就不太可能再走回頭路。

【你可能還想看】
 平板旗艦迎戰 iPhone 8?傳三星 Galaxy Note 8 發表時程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