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農場文退散!Facebook 再改演算法要讓垃圾連結消失!

2017/07/03 15:47 文/記者劉季清

Facebook 是不少台灣民眾每天必用的社群網站,除了與朋友保持聯絡以外,也是不少民眾獲取新聞以及第一手消息的地方。不過,Facebook 上訊息太多,有時候反而淹沒了不少重要資訊。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Facebook 今天宣布改變演算法,要減少動態消息中的不良連結出現,讓用戶可以看到更多有用、有趣的訊息。

(圖/法新社)

Facebook指出,Facebook上有一小部分的用戶每天習慣分享大量公開的貼文,使其他用戶的動態消息充斥著這些貼文,研究進一步發現,這些被分享的連結大多包含垃圾訊息,像是連結誘餌、誇大及誤導性的內容,Facebook為了減少這些垃圾訊息產生的影響,推出這次的更新,以降低這類用戶所分享的連結在其他用戶動態消息的優先順序。然而,這只是影響這類型貼文排序的原因之一,這項更新只適用於個人貼文連結,而非網域或網址、粉絲專頁、影片、照片、打卡地點或是狀態更新。

(圖/美聯社)

Facebook指出,動態消息的核心價值之一就是呈現有益的資訊,透過更新動態消息的排序,Facebook將能夠提供用戶更多豐富的訊息,並減少有爭議性的訊息,像是連結誘餌、誇大及誤導性連結的散佈。

不過,這次演算法的改變,主要是針對個人貼文,大部分的貼文發佈廠商不會看到動態消息有太多的改變,只有那些經常接受人們大量公開分享貼文的發佈商,可以明顯感受到特定連結的減少。Facebook 指出,發佈商只要謹記在Facebook上發文的基本原則,持續向讀者發布與他們有關聯且有用的資訊,就不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