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電影更享受了!Netflix 正式支援 Dolby Atmos 全景聲!

2017/07/03 18:23 文/記者劉季清

觀賞電影、影集時,除了劇情扣人心弦、畫質精細以外,「聲音」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若想要身歷其境,聲音的重要性絕不亞於畫面本身,可以將劇情敘事延伸至螢幕之外,並吸引觀眾投入故事情境。串流龍頭 Netflix 確認,接下來將會在影片中導入 Dolby Atmos 全景聲,將由奉俊昊 (Bong Joon Ho) 執導的電影《玉子》(Okja)為首部支援 Dolby Atmos 全景聲的影視作品。

(圖/NETFLIX 提供)

《玉子》是 Netflix 與韓國合作的電影,日前在坎城影展上映後隨即掀起話題。除了劇情吸引人以外,Netflix 也表示,這部電影是 Netflix 首次導入 Dolby Atmos 全景聲的作品。Netflix 產品長 Greg Peters 表示,Dolby Atmos 全景聲可以傳遞動人心弦的聽覺效果,讓音效播送到室內各個角落,讓用戶在自家客廳就可以享受如臨其境的娛樂體驗。

《玉子》導演奉俊昊也指出,Dolby Atmos 可以將音效從二維平面解放出來,延伸至三維空間,賦予聲音全所未有的深度、細緻度以及更明確的指向性。他表示,「影片終有一幕是美子重重地跳到一台卡車上,我們會聽到聲音從上面過來,因為那就是在卡車中玉子所聽到的方向。」

(圖/NETFLIX 提供)

Netflix 也表示,除了《玉子》之外,接下來還有幾部即將上映的作品也將提供 Dolby Atmos 支援,希望支援此技術的片單會隨著時間越來越豐富。目前預計提供此格式的首波作品包括《玉子》(6 月 28 日)、《BLAME! 探索者》(BLAME!)(7 月 28 日)、《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8 月 25 日)、《光靈》(Bright)(12 月)以及《致命車手》(Wheelman)(2017 年)。此外,這些作品當中,也有許朵 會提供 4K 畫質與 HDR 格式,讓觀眾除了聽覺以外,在視覺上也能獲得大滿足。

目前可以支援 Dolby Atmos 音訊串流的機器包括 Microsoft 的 Xbox One、Xbox One S;2017 LG OLED 電視也將在不久的將來提供支援。若想在 Xbox 上體驗這項功能,將主機連接至與 Dolby Atmos 相容的家庭劇院系統、電視或單件式音響,也可使用支援全新耳機版 Dolby Atmos 功能的耳機(該功能可透過 Xbox Store 的 Dolby Access App 購買)獲得該體驗。而 LG OLED 電視將內建 Dolby Atmos 性能,不需連接外部音響系統即可營造 360° 環繞音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