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要搶先體驗 iOS 11 公測版?先看清這 4 個對手機的影響再升級!

2017/07/04 12: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Apple 已經開始將 iOS 11 公測版開放給一般用戶測試,只需短短的幾個步驟,就能輕鬆體驗 iOS 11 的全新功能。不過,比起開發者體驗版來說,公測版雖然看起來穩定許多,但依然有為數眾多的 Bug、不相容等問題,如果在重要的裝置上貿然升級,還是有機會導致重要資料流失。

外媒《CNET》建議,幫助 Apple 測試 iOS 11 公測版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老舊的 iOS 裝置,儘管 iOS 11 有許多誘人的新功能,外媒建議最好還是忍住等一下,直到正式版推出後在升級也不遲。

為何不建議貿然升級 iOS 11 公測版?《CNET》指出至少有四個理由會影響手上的寶貴裝置。

(圖片來源/MacRumors)

公測版依然有很多 Bug

公測版之所以掛上「公測」的名字,顧名思義就是還未完成,而其中包含許多的系統錯誤與衝突。雖然比起開發者預覽版,公測版已經有不錯的完成度,但除了系統問題外,對 App 的支援度也是一大問題,許多 App 開發商還未能即時更新 App 版本,而部分 App 開啟會發生軟體閃退的情形。

(圖片來源/彭博社)

對電池依然不友善

在正式版本推出前,任何的測試版本都未對電池續航力做優化,這代表使用測試版的用戶容易面對手機耗電快的問題。除非等到 Apple 藉由一次又一次的修正,來解決耗電問題,不然依然建議普通用戶留在 iOS 10 即可。

(圖片來源/CNET)

過去曾有資料流失的案例

根據《CNET》對 iOS 11 公測版的測試,就有發生資料遺失的慘劇,其中導致 iCloud Drive 中的許多照片或是文件遭系統自動刪除。雖然這可能是單一個例,但如果其他使用者因使用公測版而出現資料遺失的情況,Apple 並不會對此負責,因此建議無論是否有心想要升級至 iOS 11 公測版的用戶,平時都必須做好資料備份的習慣。

(圖片來源/iGeeksBlog)

要降回 iOS 10 會有很多問題

由於 iOS 11 與 iOS 10 的系統架構不相同,因此意味著降回 iOS 10 會導致手機恢復出廠設置,所有資料無法保存在手機上,必須經由備份檔透過 iTunes 同步還原。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終於可以搶先體驗了!iOS 11 公測版開放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