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螢幕設計將成手機主流?JDI 推出超窄邊框面板!

2017/06/20 18:39 文/記者劉季清

若要說三星(Samsung)今年旗艦手機 Galaxy S8 與 LG 新機 G6 有什麼共通點,那肯定就是這兩款手機好握的機身。Galaxy S8/S8 Plus 採用 18.5:9 的比例,LG G6 也採用了 18:9 的比例,讓手機顯得為瘦長,視覺感也更為放大。而在未來,這樣的比例可能將成為手機主流。面板大廠 JDI 今天宣布,已經開始量產超窄邊框的液晶面板,尺寸為 6 吋,比例為 18:9。

(圖/擷取自PhoneArena)

JDI 這款 LCD 螢幕名叫 Full Active,採用極窄邊框,還讓使用者就算手濕濕也可以照常觸控。現在不少手機都具有防水功能,這項特色對於現代的手機來說相當重要。

PhoneArena 指出,JDI 是 Sony 手機的面板供應商,今年下半年或許有機會看到搭載這款面板的新 Sony 手機推出。除了 Sony 以外,JDI 的主要客戶還有 Apple。不過外傳 Apple 今年 iPhone 8 的面板將由三星全部吃下,因此將可能不會用上 JDI 的這款螢幕。

18:9 的螢幕比例,除了可以讓機身更為好握、可單手操作以外,還可以讓看影片、玩遊戲時的視覺感加倍放大。未來將會有哪些手機跟進採用這樣的設計?又是否很快就出現?預計最快今年下半年應該就可以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