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前後搭「雙 3D 感測鏡頭」將成真? 相機更強大還能玩 AR擴增實境

2017/06/16 14:33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供應鏈大立光証實,3D 感測器鏡頭模組,將在年底出貨。僅管並未透露出貨客戶對象,但外界推測認為蘋果iPhone新機的可能性極大。(圖擷取自9to5mac)

蘋果要推出具有3D感測鏡頭的 iPhone 手機的傳聞,早已傳出好一陣子。近日,終於獲得來自供應鏈証實,顯示蘋果已做足準備。據日媒《Nikkei》最新報導指出,蘋果 iPhone 手機鏡頭供應商大立光於日前舉辦股東會證實,運用於智慧型手機的「3D感測鏡頭」,將在今年下半年出貨。

該報導中提到,大立光並沒有明確說明將出貨給誰,但市場推測認為,「3D感測鏡頭」被運用在蘋果今年將推出十週年版 iPhone 8 新機,可能性相當高。

對蘋果來說,3D 感測鏡頭模組降臨在 iPhone 手機上,意義非常重大,可分別從硬體、軟體方面來作觀察。

智慧型手機光學鏡頭大進化。透過3D感測鏡頭,能支援臉部辨識功能,與AR擴增實境等相關應用。(圖擷取自PocketNow)

時間點先回到今年的4月,據《9to5Mac》報導,引述巴克萊銀行分析師報告表示,Apple 將會透過 3D 感測鏡頭,來分析用戶周遭的環境並且整合在應用中,該分析師並預測 iPhone 8 前後鏡頭可能將會有支援 3D 拍攝功能,意味著iPhone 8 將可望成為全球首款具備「雙3D相機」的智慧型手機,將可應用於臉部辨識功能,及「AR 擴增實境」應用及遊戲。對此傳聞,當時,蘋果並未有正面回應。

目前看來,在硬體方面,透過蘋果供應鏈廠商證實3D感測鏡頭模組出貨計畫,顯示蘋果已做足準備,時間點將會是在年底。

 因應擴增實境風潮,Apple 在 iOS 11 推出全新的擴增實境開發平台 ARkit。(圖擷取自Apple WWDC 2017直播影片)

另外,在軟體方面上,蘋果於6月5日舉辦 WWDC開發者大會,在發表新版 iOS 11 系統時,宣告推出全新的 「ARkit 」擴增實境開發平台 ,讓 iOS 開發者透過 ARkit 平台,推出更多有趣的 AR 應用程式與 AR 遊戲。

隨著蘋果全新 ARKit 平台登場,也印證了這件事實。此舉也等於宣示 iOS 將成為全球最大 AR 平台。業界人士認為,蘋果在 AR、VR 虛擬實境的佈局,將為蘋果旗下產品線的iPhone 手機、iPad 平板,未來在遊戲或應用的發展上,將帶來威力更強大的功能與體驗。

首款搭載採用3D感測鏡頭模組的手機,是否將會是蘋果要推出的 iPhone 8 新機?答案就待蘋果秋天舉辦發表會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