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做有保庇!Android 手機用戶一定要調整的 5 項重要設定!

2017/06/18 09: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C World)

無論是使用哪一代 Android 系統,精通手機的各種功能都是非常重要的,根據外國網站《PC World》的推薦,有五個必學的 Android 系統密技,可以幫助用戶節省網路用量、雲端備份以及資料防護,以免手機那天發生問題時,不會導致資料消失。

開啟方法:「設定」->「數據使用」->「節省數據」。(圖片來源/PC World)

開啟節省數據功能

對沒有網路吃到飽的用戶而言,學會如何節省網路使用是相當重要的,因為無論是哪一款智慧型手機,系統預設很容易把一個月的網路流量給消耗掉。尤其 Android 經常有很多 App,本身並未做優化,以至於這些 App 在背景運行時,也會不知不覺的耗去好幾 MB 的流量。

這就是為何未辦網路吃到飽的用戶,拿到新手機的第一項工作就是開啟 Andorid 系統自有的「節省數據」功能。只要用戶開啟該功能,系統就會限制 App 在背景取用網路,這樣就能減少每個月的固定流量使用。

不過,開啟節省數據功能當然有缺點,一但開啟「節省數據」後,平時會自動更新資料的 App 就不會再進行推送。例如 Gmail,只要開啟該功能後,Gmail 就不會再自動接收電子郵件,必須由用戶來手動更新資訊。

如果想要保有節省數據,但又希望部分 App 能持續推送資訊,可以在節省數據的選單內設置白名單,也就是讓選定的 App 還是可以進行背景推送。

可以在「數據使用」的進階設定中獨自開啟 App。(圖片來源/PC World)

關閉數據漫遊

如果並非經常出國的話,關閉數據漫遊也是拿到新手機必須注意的,尤其是部分手機出廠時是將該選項預設開啟的,這時不立即將它關掉的話月底收到帳單時恐怕會傻眼。不過在台灣除了手動關閉數據外遊設定外,也可以直接向電信公司要求關閉手機漫遊,這樣的話即便手機方開啟數據漫遊,還是無法連線使用。

關閉方法:「設定」->「隱私權」中找到「未知來源」。(圖片來源/PC World)

 [下頁] 有做有保庇!Android 用戶一定要調整的 5 項重要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