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板、手機兩用皆可?微軟未來平板將有這種超酷設計!

2017/06/30 11:1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Phone Arena)

自推出 Surface Pro 平板電腦系列後,微軟(Microsoft)逐漸取得平板電腦市場的注目,根據外媒《Phone Arena》最新消息指出,微軟近期申請一項新專利,內容關於新的微軟平板電腦構想。有趣的是,該裝置在大小上與智慧型手機尺寸相當,並且具有折疊式設計。

(圖片來源/擷取自 Phone Arena)

(圖片來源/擷取自 Phone Arena)

從該專利圖中可得知,微軟的新裝置具有 360° 度開盒設計,可以有折疊、平坦、雙面三種型態。當裝置整個 180° 展開時,整片螢幕將顯示單一畫面,而由於中間的開合處採用磁吸設計,因此展開時兩片螢幕中間幾乎沒有縫隙。

折疊式平板電腦的概念過去早已有廠商推出。圖為 Sony Tablet P 平板電腦。(圖片來源/Sony)

雖說折疊式平板並非微軟所獨創,過去早已有多家廠商生產類似的裝置。例如 Sony 的 Tablet P 就是一款具有雙螢幕摺疊設計的平板電腦,但要製作出攤開無邊縫設計的平板電腦,目前還未有一家廠商能克服中間轉軸設計。微軟新的專利會不會商品化目前還未能得知,但早於 2009 年時微軟就已經有製作折疊平板的構想,因此該專利的申請依然值得關注。

【你可能還想看】
 更輕薄、續航力更長!微軟全新 Surface Pro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