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用到一半突然當掉?快用簡單 6 招神救援!

2017/06/17 14: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拔除 Lightning 傳輸線

如果 iPhone 發生延遲等現象,而且還是處於充電中、連接電腦中,可以直接拔出連接線看看情況有無改善。因為充電所導致手機過熱,有時就是手機發生延遲現象的元兇。

(圖片來源/iPhone)

重置 iPhone

如果重啟或是清除手機垃圾文件都對手機螢幕不靈無效的話,那就有可能是因為手機本身一些設定造成衝突,這時可以考慮將手機設定回出廠配置。方法為「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

當然,這樣的重置動作並不會影響手機內的資料,只是將手機設定回復成出廠設定,iPhone 不會刪除任何既有資料。

(圖片來源/Marques Brownle)

使用 DFU 模式重新安裝 iOS 系統

如果上述的方法通通不管用的話,手機無法正常使用,那重新安裝 iOS 系統就是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案。使用手機 DFU 模式來透過 iTunes 安裝 iOS 系統可以避免所有可能出現的錯誤,因為 DFU 模式會防止手機啟用出問題的系統。

(圖片來源/UnlockBoot)

使用 DFU 模式重裝系統的步驟為:

  1. 將 iPhone 以 Lightning 傳輸線連接到電腦
  2. 按住「電源鍵」並關閉 iPhone
  3. 在電腦上開啟 iTunes
  4. 接下來按住「電源鍵」至少三秒鐘
  5. 在按住「電源鍵」的同時,按住左邊的「下音量鍵」並維持至少十秒鐘
  6. 注意,如果在執行以上動作時看到白色蘋果標誌,代表步驟有錯,必須重來。
  7. 放開「電源鍵」但維持「下音量鍵」壓著不放至少五秒鐘。(如果看到 iPhone 出現「連接線連接iTunes」的圖示,代表按太久了,同樣得重來一遍。)

現在 iPhone 應該已經處於 DFU 模式,iTunes 將會顯示偵測到處於回復模式的 iPhone,這時依照 iTunes 的指示進行 iOS 的安裝步驟即大功告成。

送廠維修

最終的解決手機問題方案當然就是送廠維修,如果偵測出來是硬體問題,且是非人為損壞的話,官方或經銷商將會負責將該 iPhone 維修到好,或是更換相同規格的整新機給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為了讓 iPhone 續航力提升,Apple 決定讓電池「自學省電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