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管理手機更方便!iOS 11 的全新檔案總管為什麼好用?

2017/06/09 14:0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今年新的 iOS 系統已經在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中發布,與往年ㄧ樣,Apple 這次在新的 iOS 11 中除了對過去已有的功能做進一步的改良,還添加諸多過去沒有的全新要素。其中最令人訝異的是,Apple 終於開放過去被認為幾乎不可能推出的文件管理應用程式。

Apple 終於開放過去被認為幾乎不可能推出的文件管理應用程式。(圖片來源/Jake Chasan)

在過去,由於 iOS 系統封閉的特性,Apple 一向不允許使用者訪問文件目錄(只能透過專屬 App 來編輯)。相較於 Android 系統,iOS 系統可以說是相當不自由。不過這次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中 Apple 發表一款新的官方應用程式「Files」,不只納入先前 iCloud Drive 雲端文件管理,同時也加上了手機本身儲存的文件瀏覽。

外媒《Phone Arena》報導指出這款新的「Files」App 可於 iOS 11 系統的 App Store 中免費下載,但目前 Apple 還未推出公測版 iOS 11 給大眾,因此想搶先體驗「文件」App 則必須擁有 Apple 的開發者帳號才行。

iOS 版的「Files」允許用戶直接管理 iCloud Drive 與手機儲存的資料。(圖片來源/Jake Chasan)

與 MacOS 的「Files」相似,iOS 版的「Files」允許用戶直接管理 iCloud Drive 與手機儲存的資料,而且新的「文件」App 還添加拖曳功能,只要長按就可以直接將文件拉入資料夾,或是其他文件目錄來儲存。

iOS 11 的檔案管理雖可以訪問本地目錄,但據外國測試人員表示,例如「照片」與根目錄文件夾不能開啟,但這項限制有可能會在 iOS 11 正式版推出後解禁,讓用戶可以直接管理照片、音樂等檔案,不需再使用「照片」App。

新的「文件」App 還添加拖曳功能,只要長按就可以直接將文件拉入資料夾,或是其他文件目錄來儲存。(圖片來源/Jake Chasan)

新的 iOS 11 資料管理可以說是 iOS 的一大邁進,因為這可以讓用戶更自由的管理手機資料,而且還可以衍伸出例如用「Files」直接播放 Flac 音檔或是 Mp4 影片。或是快速將郵件的附件檔案拉入特定資料夾保存,而且所有內容都可以透過標籤來分類,以便快速尋找文件。

【你可能還想看】
 想搶先體驗 iOS 11 公測版?先搞清楚這 3 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