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都下載了?Apple 認證 2017 年最佳 App 是這 12 款!

2017/06/08 14:48 文/記者劉惠琴

為期五天的蘋果 WWDC 2017 全球開發者大會,現正於美國聖荷西舉行中,照傳統慣例每年都會在第一天晚上舉辦「Apple Design Awards」蘋果最佳設計獎的頒獎典禮。根據蘋果官網公布,今年共評選出12個年度最佳App獲獎。此次,脫穎而出的12款App之中 ,共選出7款最佳應用工具設計 App,以及 5 款年度最佳遊戲設計App。

蘋果公布 2017 年度最佳設計獎,共有12款App獲獎。(圖/Apple)

對全球超過數千萬位的iOS開發者、設計者來說,能夠獲蘋果最佳設計獎的認可,具重大的象徵性意義。一起來看看究竟是哪幾款遊戲與應用工具,獲得蘋果官方認證的肯定與讚賞:

蘋果設計大獎 7款最佳應用App

1、Enlight 應用工具/照片編輯類

在iOS平台上,照片應用軟體可說是多不勝舉,能獲蘋果評選為年度最佳設計獎,這款功能超強大的照片影像軟體「Enlight」,絕對是實至名歸。(圖/Apple)

以狐狸作為ICON圖示的「Enlight」,這款照片編輯工具App,出自以色列 Lightricks 開發團隊。整體設計介面以清新風格取勝,並擁有媲美桌機 Photoshop等級的專業影像功能,包括影像合成、調色、混色、3D效果等。簡單易用的操作性,讓使用者不論是在 iPhone 手機或iPad 平板上,都能簡單快速上手。

2.Things 3 應用工具/生產力類

「Things 3」出自德國 Cultureed Code 開發團隊所設計。2009年就曾以「Things 」贏得蘋果設計獎,暌違八年後,今年再度以「Things 3」獲獎。

進化到第三代的「Things 3」,整合行事曆、代辦事項清單、行程規劃等強大互動功能,這款非常知名的代辦事項管理工具,早已是許多果粉手機平板必載的基本配備。它的特色是非常簡單、非常實用、非常俐落,重點是還能夠同時支援 iPhone、iPad 與 Mac 跨設備同步的操作使用。

3.AirMail 3 應用工具/電子郵件類

功能強大的「Airmail 3」電子郵件App,由義大利Bloop開發設計。(圖/Apple)

以電子郵件軟體來說,「Airmail 3」擁有完整強大的郵件收發功能,包括多帳號、行事曆、雲端傳檔、手勢功能等,此外,更厲害的是,不但可整合Siri 語音服務,而且還能夠讓使用者依個人喜好需求自訂操作方式,具備高效率的實用性。適用於 iPhone、iPad 和 Mac。 (另,Airmail 3 也有提供繁體中文介面)。

4.Bear 應用工具/寫作筆記類

寫作筆記型的「Bear」,出自義大利 Shiny Frog di Matteo Rattotti e C.S.N.C.開發團隊。(圖/Apple)

這款屬於寫作工具的「Bear」,可在 iPhone、iPad、Mac 上使用,具備流暢易用的操作設計特色,此外,還支援超過20種語言、支援標籤 (#hashtags)、字數計算等強大功能。

5.Elk 應用工具/貨幣匯率類

「Elk」以一分為二的顯示介面,滑動螢幕即可迅速換算貨幣匯率,由新加坡 Clean Shaven 開發團隊設計。(圖/Apple)

可支援iPhone 與 Apple Watch 使用的「Elk」,可快速換算全球達150種以上的貨幣匯率,並能依據使用者所在地點,自動切換為當地時區與貨幣。另,跟一般貨幣換算App很不同的是,「Elk」的整體介面,展現極簡優雅的美感風格,以螢幕一分為二的顯示介面,讓使用者在滑動時即可完成匯率轉換省去不必要的點選步驟。

6.Lake 應用工具/著色本類

趣味可愛的彩繪著色本「Lake」App。(圖/Apple)

這款趣味可愛的彩繪著色本「Lake」,適合各年齡層使用,可以選擇多款筆刷效果,且操作簡單,讓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會很有成就感。整體操作介面設計,不但簡約清新,且還具備療癒人心的魅力。由斯洛維尼亞Lake d.o.o所開發,適用於iPhone 、iPad。

7.Kitchen Stories 應用工具/烹飪類

Kitchen Stories 的影音內容製作皆為原創,創新性十足。(圖/Apple)

這款料理App「Kitchen Stories」,由德國柏林新創公司 AJNS New Media 所開發。不僅提供簡單易用的食譜資訊,並整合廚房料理教學做菜的影音內容,最特別的是,影音內容製作皆為原創,創新性十足。此外,在iPhone、Apple Watch、iPad、Apple TV上,都能提供一致的使用體驗。

蘋果設計大獎 5款最佳遊戲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