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第一季全球網路速度排名出爐!台灣表現是...?

2017/06/07 18:43 文/記者劉季清

行動上網速度的快與慢,與每個使用者息息相關。雲端遞送平台 Akamai 發表《 2017 年第一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根據從 Akamai 智慧型平台(AkamaiIntelligent Platform)上所收集到的資料,分析重要的全球網際網路統計數據,其中包括連線速度、寬頻採用現況指標、重大網路中斷、IPv4 位址耗盡情形與 IPv6的採用率現況 。

(圖/NCC)

該報告指出,2017 年第一季全球平均連線速度達到 7.2 Mbps,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15%。第一季全球平均高峰連線速度則達 44.6 Mbps,比去年同期增加 28%。

第一季平均連線速度最高的為南韓,達 28.6 Mbps,蟬聯全球第一。2017 年第一季平均連線速度排名中,台灣排名第 16,比 2016 年第四季的 19 名相比有小幅進步。台灣 2017 年第一季平均連線速度為 16.9 Mbps,年增 14%,季增 7.9%。

2017年第一季全球平均連線速度(圖/akamai 提供)

若只看亞太地區各國的網路速度排名,Akamai 報告指出,台灣排名第五,第一到第四名分別為南韓、香港、新加坡、日本。

而在 15 Mbps寬頻採用率(即 4K 支援度)方面,台灣的採用率則從去年第四季的 33% 提高至 38%,全球排名第 19。

2017年第一季亞太區平均連線速度(圖/akamai 提供)

網際網路現狀報告編輯 David Belson 表示:「因為連線速度和寬頻滲透率的增長,網際網路能夠支援更高的流量,而那樣的流量規模是若干年前無法想像的。一月時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就是最佳例子,它讓 Akamai 遞送單一新聞事件的現場直播流量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是因為有更多的觀眾使用更高影音品質來觀看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