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些 Android 機最安全?Google:這些手機有確實推送更新!

2017/06/05 13:52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手機品牌林林總總,雖然每支手機用的都是 Google 的 Android 作業系統,但卻會因每家廠商的設計不同而在操作介面上有所不一樣。也因為這樣,不少 Android 手機要接收作業更新都要等上好一陣子。到底哪些手機有固定推送系統更新呢?Google 日前就公布了過去兩個月有確實布署安全更新的手機機型,快來看看你手上那一款是否也在清單之內。

Android 手機品牌林林總總,哪一支最安全?(圖/freestocks)

Google 公布過去 60 天內確實佈署安全更新的手機品牌與型號,讓消費者可以知道哪些廠商確實有跟上 Google 更新的腳步。在名單之中,三星(Samsung)共有 14 款手機在接收更新的名單內,包括今年最新的 Galaxy S8 Plus/Galaxy S8、去年的 Galaxy S7/S7 Edge,以及不少中階手機如 Galaxy C9 PRO、Galaxy J7 等等。

(圖/freestocks)

此外,過去 2 個月內有推送安全更新的手機還包括 Google 旗下多款手機、LG(LG G6、LG V20、Stylo 2V 等)、Sony(Xperia XA1、Xperia X)、Oppo、Motorola 以及平常較少看見的手機品牌如 Gionee、Fujitsu 等。過去 2 個月內接收安全更新的手機品牌與型號如下:

  • BlackBerry: Priv
  • Fujitsu: F-01J
  • General Mobile: GM5 Plus d, GM5 Plus, General Mobile 4G Dual, General Mobile 4G
  • Gionee: A1
  • Google: Pixel XL, Pixel, Nexus 6P, Nexus 6, Nexus 5X, Nexus 9
  • LG: LG G6, V20, Stylo 2 V, GPAD 7.0 LTE
  • Motorola: Moto Z, Moto Z Droid
  • Oppo: CPH1613, CPH1605
  • Samsung: Galaxy S8 Plus, Galaxy S8, Galaxy S7, Galaxy S7 Edge, Galaxy S7 Active, Galaxy S6 Active, Galaxy S5 Dual SIM, Galaxy C9 Pro, Galaxy C7, Galaxy J7, Galaxy On7 Pro, Galaxy J2, Galaxy A8, Galaxy Tab S2 9.7
  • Sharp: Android One S1, 507SH
  • Sony: Xperia XA1, Xperia X
  • Vivo: Vivo 1609, Vivo 1601, Vivo Y55

Google 公布了過去 2 個月有確實推送安全更新的手機名單(圖/Google Developers Blog)

Google 於 2015 年中推出每月定期更新,但並非每一家 Android 手機製造商都會在第一時間內發布這些更新,導致駭客有機可乘。2016 年 Android 年度安全報告更指出,全球共有約 14 億台的 Android 裝置,有超過一半在去年沒有接收到任何更新推送。

Google 於 2015 年中開始推出每月定期更新(圖/彭博社)

除了公布定期更新的 Android 手機機型以外,Google 在本週也公布了抓 Android 漏洞獎勵計畫的成果,並將最高獎勵從原本的 5 萬美元提高至 20 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