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Computex] 別再忙著找 Wi-Fi 熱點!微軟要讓 PC 能「永遠連線」!

2017/05/31 18:51 文/記者劉季清

平常帶著筆電出門若要連上網路,通常都是打開自己的手機分享網路熱點,或是尋找公共的 WiFi 熱點。這一點即將會被未來的筆電推翻!微軟今天宣布,將攜手多家夥伴打造永遠連線(Always Connected PCs)PC 的計畫,並公布將會與 ASUS、HP、Lenovo 合作,推出永遠可連網的個人電腦。

微軟今天宣布將攜手多家夥伴打造永遠連線(Always Connected PCs)PC 的計畫(圖/記者劉季清攝)

Computex 2017 今天進入第二天,微軟(Microsoft)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論壇,會中微軟介紹了不少全新的 Windows 10 裝置,同時公開了今年的發展方向。微軟行銷部門資深副總裁 Matt Barlow 在今天下午的論壇中宣布,微軟將會與眾多合作夥伴攜手推出「永遠連線」的 PC 產品。所謂「永遠連線」是指未來 PC 將可以與手機一樣隨時可以上網,微軟表示在晶片的部分,永遠連線 Windows 10 電腦將會與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合作;在硬體裝置部分,首波合作的夥伴則有 ASUS、HP、Huawei、Lenovo、VAIO 和小米都承諾將發展利用 eSIM 技術的永遠連線 PC 新類別。

微軟行銷部門資深副總裁 Matt Barlow (圖/微軟提供)

上述名單中,ASUS、HP 和 Lenovo 會率先推出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35 晶片組的永遠連線裝置。這些新裝置會內建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永遠連線 LTE 技術以及持久的電池續航力。

微軟在論壇會後的記者會也說明,未來的筆電上網將會類似現在的手機,與電信業者搭配資費方案來上網,預估永遠連線的筆電將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