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ord 檔沒存到卻當機別崩潰!立刻做這一步驟就能快速復原!

2017/06/04 11: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KEEPCatalog)

你一定也經歷過以下的狀況:打到一半的文章、報告,因為電腦突然當機而導致 Word 當掉,結果辛辛苦苦打的東西瞬間化為烏有。雖說 Word 本身具有自動存檔功能,但隨時養成「Ctrl + S」的存檔習慣依然很重要。不過,自動存檔和手動存檔並非萬靈丹,如果當機時剛好沒存到檔的話應該怎麼辦?

其實,如果真的非常不幸發生沒存檔而使文件消失的情況,還是有小撇步可以抓回消失的檔案。當然,如果電腦在 Word 關閉後已經事先重新開機,那這個方法就無效了。

當然,直接到「AppData->Roaming->Microsoft->Word」目錄下也可以找到「.asd」的備份檔。(圖片來源/Make Used Of)

如果無法自動開啟「.asd」檔,請直接手動選擇 Word 來開啟。(圖片來源/Make Used Of)

首先先打開檔案總管頁面,並點選我的電腦開啟 C 槽,然後在上方的搜尋欄內尋找副檔名為「.asd」的檔案,如果系統成功搜尋到該檔案,那幾乎可以確定是最後關閉 Word 前的編輯內容。接下來直接開啟該檔案(如果雙擊未開啟檔案的話,可以改用右鍵,並選擇 Word 來開啟它),並立刻另存新檔備份就行了。

這個方法是利用 Word 本身的自動存檔功能,來將未儲存的文件自動存成「.asd」檔,而且只要是 Office 2013 後的版本通通有效。當然,這個方法應該視為是最終解決方案,平時養成利用「Ctrl + S」來及時保存文件才是治本的方法。

資料來源

【你可能還想看】
 超多人都不會用!簡單一招讓 iPhone 把任何網頁、Email 存成 PD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