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Computex] Computex 台北電腦展明天開跑!5 大逛展重點不可不知!

2017/05/29 11:57 文/記者劉季清

2017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明(30)日正式登場!今年的 Computex 有什麼看頭?又有哪些焦點呢?台北市電腦公會(Taipei Computer Association,TCA)表示,數位經濟是未來趨勢,而資通訊科技(ICT)以及物聯網( IoT )則被認為是數位經濟的核心基礎與應用技術,因此當全球產業格局開始翻轉,迎向智慧物聯網產業趨勢,尋找生態系上中下游夥伴成為B2B展會主流,也為COMPUTEX帶來新契機。

COMPUTEX TAIPEI 2017(圖/擷取自 Computex 2017 網站)

TCA 指出,COMPUTEX 2017 以建構全方位物聯網 B2B 生態體系作為展覽主軸,包括今年首度參展的 Tesla 在內,共有 1600 家廠商使用 5010 展位,並以物聯網(IoT)、新創(Startup)、人工智慧(AI)、電競與 AR/VR (Gaming & AR/VR)、商業解決方案(Business Solutions)等五大主題作為 2017 Computex 主軸。

智慧生活超好玩!

針對智慧安全、車用電子、智慧居家、智慧科技、智慧穿戴等物聯網解決方案,位於世貿一館的 SmarTEX  區是重點參觀區,將有包括亞旭電腦(ASKEY)、技嘉科技(GIGABYTE)、中興保全(Taiwan Secom)、晶睿通訊(VIVOTEK)等 142 家廠商展出物聯網軟硬體整合的解決方案。此外,包括工研院(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ITRI)「智能系統主題館」專區以及「台灣智慧型紡織品聯盟」(Taiwan Smart Textiles Alliance,TSTA)主題館,也都將有許多創新科技展示。

工研院的「智能系統主題館」專區,涵蓋「智慧城市」、「智慧影像」、「智慧生技」等三大主題,將展示27項智能化系統研發成果,而且很多應用都跟生活有關。舉例來說,食安危機備受重視,工研院開發創新的「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可出即時檢測農藥殘留,替健康把關;特殊設計的手持裝置,在不須抽血的情況下,就能在 30 分鐘內檢驗出帶原疾病;和機器人對弈下棋不稀奇,機器人「看」得到對手走的棋路才厲害,工研院的「智慧視覺機器人系統」就可以辨識每一步棋的「手路」,直接幫忙下棋,不須人類幫忙操作棋子。

VR/AR 應用

為展現台灣 VR/AR 廠商與團隊在教育、工業應用、行銷與影音的應用方案,在世貿三館InnoVEX新創特區當中,由國家發展委員會(NDC)指導,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ASVDA)與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共同主辦「台灣ARVR創新應用互動展」(AR VR Innovate)主題館,挑選台灣VR/AR產業中最具創新,以及在四大應用領域當中擁有成熟應用案例的廠商與團隊,以主題式情境展示廠商與團隊的產品與應用場景,並透過現場體驗方式,讓參觀者能實際感受到台灣VR/AR廠商與團隊之軟硬體製造與設計能力,期能促成台灣業者跨國合作或帶動整體解決方案的海外輸出商機。

COMPUTEX TAIPEI 2017展區規劃(圖/台北電腦工會)

AI人工智慧議題!

TCA表示,自從 Google 的 AlphaGo 在 2016 年初打敗南韓圍棋九段高手李在乭一戰成名之後,社會大眾開始關注到 AI 對人類的可能帶來的影響;而當 5 月 27 日確定 AlphaGo 和世界圍棋冠軍柯潔的世紀對奕結果以 3:0 的局面迎來勝利,更讓人們關注到 AI 的威力將廣泛影響大眾生活。

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亞洲規模最大新創展會InnoVEX,將有23國272組新創團隊共同展出,並在世貿三館與COMPUTEX同步登場,展期為5月30日~6月1日共三天。(圖/台北電腦工會提供)

TCA指出,在 COMPUTEX 2017 展中,包括微軟、NVIDIA、Intel、雲達科技(QCT)與慧景科技(thingnario)等,都將展示 AI 人工智慧運算雲端服務與 AI 人工智慧伺服器產品;而宏碁(Acer)、華碩(ASUS)、工研院(ITRI)、Tesla、三緯國際(XYZprinting)等,也都將展出具有 AI 人工智慧在內的智慧車、機器人與智慧科技產品。除此之外,在世貿三館 InnoVEX 新創特區當中,也有不少團隊將展出具有 AI 人工智慧的創新應用解決方案,包括 Adenovo、Aigency、Akohub、Ambi Labs、Cinnamon、DT42、FREE Bionics、GYnetworks、Hypertech、PVD PLUS、Rei Frontier 與 SparkAmplify 等。

新創展會InnoVEX 世貿三館登場

TCA表示,於 2016 年成立的 InnoVEX 新創特區,由於首度採用將新創團隊與製造能量整合在同一個展會平台的展覽模式,獲得不少海內外新創團隊、創投業者的正面肯定,可說是一炮而紅。InnoVEX 今年正式邁入第二年,將有來自 23 個國家地區 272 組新創團隊共同參與,並以「Discover Future from Asia - Create, Connect, Commercialize」為展覽主題,不僅成為亞洲規模最大新創展會,更希望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新創團隊,透過 InnoVEX,獲得國際級創投業者的目光,並與資通訊製造能量最強的 COMPUTEX 參展商進行交流與互動,讓新創團隊的解決方案可以獲得資金支持,能夠量產製造,最終達到能真正商業化的目標。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今年將有來自23國(含地區)272家新創團隊與企業參與台北國際電腦展InnoVEX新創特區,並同步舉辦近百場Pitch活動,讓InnoVEX成為亞洲規模最大新創展會。(圖/台北電腦工會提供)

電競相關 

TCA 表示,電競比賽高額獎金搭配網路直播吸引消費者關注,帶來品牌廠廣告宣傳效益,也帶動電競電腦(Gaming PC)、電競螢幕、電競周邊、網路直播等新規格產品採購商機。TCA 指出,今年新增「電競與 AR/VR」展區,以方便海外買主採購電競主機與相關周邊產品。據了解,包括世洋科技(Acrox)、華擎(ASRock)、藍天(CLEVO)、臺灣迪銳克斯(DXRACER)、艾維克科技(EVGA)、全漢(FSP)、廣寰(KWorld)、偉訓科技(HEC/COMPUCASE)等展區廠商 將展出多種電競筆電、電競主機、電競機殼、電競用電源供應器、高階電競顯示卡、電競滑鼠、電競鍵盤、電競耳麥、電競喇吧與周邊產品,打造電競 B2B 產業完整供應鏈。

TCA 表示,在世貿三館 InnoVEX 新創特區當中,也有不少團隊將展出以 AR/VR 技術所提出的創新應用解決方案。此外,為展現台灣VR/AR廠商與團隊在教育、工業應用、行銷與影音的應用方案,在世貿三館InnoVEX新創特區當中,也設有「台灣ARVR創新應用互動展」(AR VR Innovate)主題館,挑選台灣VR/AR產業中最具創新,以及在四大應用領域當中擁有成熟應用案例的廠商與團隊,以主題式情境展示廠商與團隊的產品與應用場景

●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7)展覽概要●

●InnoVEX 2017新創特區概要●

InnoVEX論壇與團隊發表會Twitch線上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