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度敗給 AlphaGo 柯潔:一度以為離勝利很近

2017/05/25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棋王柯潔與 Google 的人工智慧 AlphaGo ,在今天進行第二場對弈,最終柯潔敗下陣來,賽後柯潔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比賽中為何摸著自己胸口?柯潔表示,之前 AlphaGo一直都很穩健,但今天發現 AlphaGo 有個劫一直撐著不補,讓他當時以為自己離勝利很近了,可能是太緊張,導致他後來下了個不好的棋,所以才會摸胸讓心臟跳慢一點,「可能這也是人類最大的一個弱點」。

柯潔在今日與AlphaGo的比賽中敗下陣來。(路透)

《澎湃新聞》報導,柯潔自評今天下的挺好,前半盤很精彩,但後面鬆懈了,「我不喜歡安樂死,今天比賽還是下得挺熱血沸騰的」。

柯潔說,幫 AlphaGo 擺棋的黃博士(黃士傑)很了不起,坐在他前面就像個機器人一樣,若是中國棋手「古力」來擺棋,可能會有驚訝的動作或表情,但黃博士不會對 AlphaGo 下的棋感到意外,認為和黃博士對戰,更有種和 AI 對弈的感覺。

柯潔表示,AlphaGo 出現後,讓他對人生的看法有巨大的改變,認為「未來」這件事,可能是他這種凡夫俗子無法預測的,而 AlphaGo 讓他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坦承實力不如AlphaGo。

柯潔也說,沒想到 AlphaGo 下棋也能如此熱血沸騰,下出了和人類對戰的感覺,希望下一場能下得更精彩。

                                     你可能也想看

人腦唯一勝!李世石為何能戰勝 Google AlphaG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