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AI 已可自我學習 網友:好像魔鬼終結者的天網

2017/05/24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棋王柯潔與人工智慧AlphaGo展開三戰兩勝制的對弈,目前AlphaGO已拿下一勝,強大實力讓柯潔心服口服。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執行董事長舒密特(Eric Schmidt)今(24)日在論壇中表示,AI技術突飛猛進,機器已可自我學習。對此令人驚異的新發展,有網友表示:「不就魔鬼終結者裡面天網產生的過程嗎?」

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執行董事長舒密特(Eric Schmidt)表示機器已可自我學習。(歐新社)

據《蘋果》報導,舒密特表示,AI創新速度可能還在加快,甚至會是指數級的成長。例如神經網路與深度學習的出現讓機器可以實現自我學習,開始加快反覆運算。另外除了AlphaGo,人工智慧也讓翻譯軟體高速進化,一輩子都沒想過AI可以讓翻譯技術帶來如此巨大的改變。之前我們也嘗試過很多方式,而現在的技術用20年前的電腦不可能運算,但現在有了第二代TPU等新設備的支援,讓我們的演算法得到很大提升。

對此令人驚異的新發展,PTT網友表示相當驚異,有人說:「真的還沒有危機意識嗎」、「ic設計要進入夕陽了嗎」,也有人打趣地說:「看來北韓才是人類最後的淨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