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為哭完了嗎? 新病毒「永恆之岩」來襲!

2017/05/24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網路病毒層出不窮,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肆虐全世界,如今又有新病毒出現。一名來自克羅埃西亞的電腦專家發現,與想哭一樣源自美國國家安全局秘密研發的病毒武器庫,出現了另一個新病毒「永恆之岩」(Eternal Rocks),會靜靜潛伏於電腦之中,等待指令來一次大規模感染。

電腦專家發現,與想哭一樣源自美國國家安全局秘密研發的病毒武器庫,出現了另一個新病毒「永恆之岩」(Eternal Rocks)。(翻攝自Bleeping Computer)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克羅埃西亞國家電腦緊急情況應對小組成員什坦帕爾(Miroslav Stampar)持續追蹤WannaCry的活動與感染情況,意外在過程中發現到一個名為「永恆之岩」的病毒,其編寫代碼同樣來自美國國安局的病毒武器庫。

什坦帕爾表示,永恆之岩會先潛伏在被感染的電腦裡24個小時以上,相當難以察覺,無法預計會是什麼時候爆發出來,並且隨時可能武器化,與想哭的感染手段如出一轍。「它當前只需要盡量擴散,然後靜靜潛伏著,等待後續指令。在我看來,現在只是序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