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刑事局解密 秒懂「盜用LINE」是怎麼回事

2017/05/22 13:5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

最近是否有收到朋友透過LINE向你借錢,表示「因急需使用,你可以儘速匯款嗎?我3日內一定歸還」,而基於親友道義前往匯款,匯款數日後遲未有下文,致電詢問借錢親友後,才說他LINE被盜用。


盜用LINE一圖秒懂。(記者姚岳宏翻攝)

或是在社群軟體遇親友向你詢問「你手機號碼多少?我換手機通訊錄沒了」,接著說「我的LINE資料不見了,需要好友輔助認證,請幫我代收驗證碼。」當幫他收驗證碼並告知他後,自己的LINE帳號卻無法使用,幾天後還有親朋好友打電話來問說「上次你在LINE跟我借的錢,什麼時候要還?」你卻一頭霧水、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小心,這些全都是詐騙伎倆!被盜用 LINE 帳號的民眾,往往在渾然不知情況下,遭詐騙集團冒名向親友借款,刑事局解密詐騙集團盜用LINE的犯罪手法:

LINE的犯罪手法

【盜用步驟1】:先入侵朋友 A 的 FACEBOOK 帳號或其他通訊軟體,以朋友名義詢問您的電話號碼。

【盜用步驟2】:當您提供電話號碼後,詐騙集團利用電腦「手機註冊新帳號」輸入您提供的手機號碼,此時 LINE 會發一封簡訊認證碼到您的手機。

【盜用步驟3】:歹徒誆稱他的 LINE 重新登入,須請朋友代收驗證碼提供給他,當你將簡訊中的四位數驗證碼提供後,歹徒即成功盜用 LINE,並廣發訊息向您的親朋好友借錢。

盜用LINE宣導漫畫。(記者姚岳宏翻攝)

刑事局為解決 LINE 詐騙案件遽增,特與 LINE 公司協商並經同意,未來民眾註冊LINE帳號時,LINE 官方簡訊中除加入「親友正在跟你要認證碼?小心詐騙!請提高警覺!認證碼限本人使用,請勿告訴任何人」等警示文字外,另新增註冊人所在 IP 資訊,若民眾不慎遭盜用LINE 帳號,應保留簡訊向警方報案,以利警方後續追緝。

刑事局呼籲,LINE 公司經由簡訊所傳送的四位數認證碼為自身帳號密碼,如同任何帳號密碼一樣重要,不應幫人代收且不可告知任何人,另若接到親友傳LINE借錢或要求代購遊戲點數,務必直接致電本人查證,有問題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 165 查詢。

        你可能也想看

LINE瘋傳中華電信話費降簡訊!小心別被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