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耗電、效能差的 App 注意!Google 將出手打擊

2017/05/22 16:34 文/記者劉季清

電池續航力是否夠好,是許多消費者在挑選手機時重要的考量之一。不過,有時候手機電力消耗快速,除了手機本身電池設計以及容量有影響以外,應用程式也扮演了消耗電力的重要關鍵。Google 日前宣布,將改變遊戲規則,那些性能不穩定、會讓手機快速耗電的應用程式將會失去在 Google Play Store 的部分曝光度。

(圖/freestocks)

Google 在上週的開發者大會 I/O 2017 中表示,希望開發者設計的應用程式可以符合 3 個「S」準則─ Speedy(快速)、「安全」(secure)以及「穩定」(stable)。

(圖/Google)

Google 上週釋出新的控制台儀表版,可以讓應用程式開發者查看 App 的無反應率(ANR)、當機率(Crash Rate)、畫面靜止(frozen frames)、緩慢渲染(slow rendering)等問題。若應用程式在 1 小時內喚醒裝置多次,也將不符合 Google 標準。

(圖/freestocks)

若一款應用程式在穩定性、耗電量以及渲染量中排名在最後面的 25%,Google 將會減少該應用程式在 Google Play Store 的能見度,期望可以改善應用程式的整體表現,並提高使用者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