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GB RAM 也能順順跑!輕量版作業系統 Android Go 推出!

2017/05/18 11:20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I/O 2017 開發者大會昨日登場,除了新一代作業系統 Android O 測試版正式釋出以外,Google 也針對入門款手機推出了輕量版的 Android O 系統,主要是希望讓開發中國家用戶可以在可負擔的範圍內獲得更好的行動體驗。

Android Go 是基於 Android O 打造的系統,主要有 3 大要素,包括作業系統、App以及優化過的第三方應用程式。首先,Android Go 是針對 1GB RAM 以下甚至 512MB RAM 的手機打造,優化的功能包括限制 RAM 用量以及加入更多數據監控功能。Android Go 可以在通知列中顯示數據用量,讓使用者可以方便快速查看。

在應用程式的部分也做了優化,Android Go 將提供輕量版的內建應用程式,例如 Chrome 瀏覽器將會預設開啟節省數據的功能;另外,全新的 YouTube Go 則是讓用戶在開起影片之前,可以先查看觀賞這段影片所需耗費的流量,還有不同畫質版本讓用戶自己挑選。若想要與朋友分享影片,YouTube Go 可以透過 P2P 傳輸,讓用戶無需使用自己的行動網路發送。

最後,Android Go 作業系統也有專屬的特別版 Play Store,會特別顯示輕量級 Lite 版應用程式,例如 Facebook Lite、Skype Lite 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