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散布「WannaCry」勒索病毒?防毒公司:可能來自北韓

2017/05/16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電腦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疫情持續延燒,至少造成全球逾150國、逾20萬台電腦受感染。有外媒報導指出,全球兩大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與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著手調查,發現「WannaCry」病毒的部份編碼,可能來自於北韓政府掌握的駭客集團「Lazarus」。

電腦病毒「想哭」疫情延燒,全球兩大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與卡巴斯基著手調查,發現病毒部份編碼可能來自北韓掌握的駭客集團。(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近來賽門鐵克與卡巴斯基實驗室追查發動「WannaCry」攻擊的兇手,卻發現「WannaCry」病毒在今年2月版本中的部份編碼,竟來自駭客集團「Lazarus」,而全球網路專家多認為「Lazarus」幕後操盤手就是北韓當局。但目前卡巴斯基無法直接證明就是北韓發動攻擊,但仍會持續調查。

但目前卡巴斯基無法直接證明就是北韓發動攻擊,但仍會持續調查。(路透)

微軟公司總裁兼法務長史密斯(Brad Smith)14日在部落格上張貼文章,宣稱是美國國安局(NSA)開發出此次病毒的程式碼,但這項駭客武器卻外洩了。美國總統川普昨天也已下令國土安全顧問博斯特(Tom Bossert)召開緊急會議,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家安全局(NSA)也已著手追查發動攻擊的駭客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