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穿戴霸主換人當!傳新 Apple Watch 3 將於今秋推出

2017/05/17 08:49 文/記者劉惠琴

據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的最新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今年第 1 季,蘋果 Apple的穿戴裝置 Apple Watch 總出貨量為 350 萬支,市占率首度超越競爭對手 Fitbit,成為目前全球穿戴式裝置市場的龍頭老大。此外,全球市占第二名的則為小米手環,以 340 萬支出貨量緊追在後;至於 Fitbit 則是跌落至第三位,全球出貨量僅有290萬支。

儘管蘋果 iPhone 手機銷量下滑,不過,反觀 Apple Watch 在全球銷量卻是大幅翻倍成長,成為目前蘋果旗下產品獲利的金雞母。市場分析,蘋果去年推出第 2 代 Apple Watch,在加入防水 50米及 GPS 的新功能後,再加上強大的心跳監測技術,讓 Apple Watch 的市場定位更加明確地朝向「健康、健身、運動」領域,受到市場反應好評。

(圖/Apple)

此外市場消息近來傳出,蘋果新款穿戴式裝置 Apple Watch Series 3 ,預計可望將於今年第 3 季正式上市,此款新品將交由廣達獨家代工。預料,第三代 Apple Watch 在效能上將有更強大的表現,電池續航力方面也將有大幅的提升。

蘋果在 2014 年 9 月推出 Apple Watch,這是庫克自 2011 年擔任蘋果公司 CEO 任內以來,蘋果公司推出的首款全新產品。 第一代 Apple Watch 上市後,旋即成為穿戴市場的新寵,更引領市場潮流。

不過,就在 2015 年 Fitbit 推出智慧穿戴手環後,主打健身功能,受到廣大健身運動族群追捧,在全球熱銷走紅,竄升為全球穿戴裝置一哥,更以高市占率持續穩坐霸主寶位。這樣的局面,在去年蘋果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2 上市後,銷量翻倍成長,讓全球穿戴市場再度重新洗牌。 Apple Watch 今年第一季市占率創新高, 顯示出 Fitbit 逐漸退燒的成長趨勢,另,這也是 Apple Watch 自 2015 年第 3 季以來,全球市占率首度再度奪回第一名。

由於蘋果 WWDC 2017 開發者大會將於6月5日登場,除了發表新一代的 iOS 11系統,也將發表新一代 Apple Watch OS, 傳出將於今年第 3 季推出的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3 將會帶來怎樣的新功能,屆時,也將會更明朗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