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有 Windows 電腦受害!Android 手機也可能成勒索病毒目標!

2017/05/14 11:22 文/記者劉季清

名為「WanaCrypt0r 2.0」的勒索病毒席捲全球進行大規模攻擊,台灣淪為第二大受災國,主要鎖定 Windows 作業系統用戶。不過國內資安業者表示,其實不只是 Windows 裝置,Android 手機也常出現遭勒索病毒入侵的案例,建議最好不要亂下載來路不明的應用程式,以免成為駭客的目標。

最新的勒索病毒 WanaCrypt0r 2.0 肆虐全球,台灣成重災區。(圖擷取自Malware Hunter Team)

其實在去年年底,資安業者趨勢科技統計的 2016 年熱門資安關鍵字報告就指出,「勒索病毒」是網友們最關注的資安議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趨勢科技表示這樣的病毒曾在 3 年前在手機上出現一陣子,但後來因為駭客發現在攻擊手機所獲得的金錢有限,因此逐漸將目標轉移至電腦。

然而從去年開始,有越來越多偽裝成  App 的勒索病毒出現,意圖透過遊戲、影片播放等方式來吸引用戶安裝點閱,讓手機中毒。日前德國資安業者 G DATA 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資安報告,指出第一季全球多了 75 萬個惡意應用程式,且都出現在 Android 平台上,相當於每天平均新增了 8400 個惡意應用程式,到今年年底,還可能將會出現 350 萬個惡意程式。此外,G DATA 也指出,這些惡意應用程式主要出現在那些較慢收到軟體更新或升級的手機上。

(圖/freestocks)

不過不是只有 Android 裝置會遭勒索,iPhone 也可能成為勒索軟體的目標。不過 iPhone 被鎖定的案例較少,主要是發生在那些曾經越獄(JB)的 iPhone 上。資安業者建議用戶,為確保裝置安全,最好不要從非官方平台下載應用程式,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