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筆電王者 PK!Surface Laptop、MacBook Air 五大重點比較誰勝出?

2017/05/08 12:3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自 Apple 推出薄型電腦 MacBook Air 後,筆記型電腦輕量化隨即成為眾多廠商的目標。直到今日還有不少輕薄筆記型電腦均以 MacBook Air 作為設計標準,鋁殼化的外型、極簡的傳輸埠設計都是以輕便、易攜帶為考量。日前微軟(Microsoft)新推出的 Surface Laptop 筆記型電腦也是以這樣的設計理念為考量,其簡約輕薄的外觀一推出後就吸引了不少眼光。

(圖片來源/微軟)

到底微軟 Surface Laptop 與 Apple MacBook Air 相比下來,有什麼不同處?又各自有哪些優點呢?快來看兩款筆電在 5 大方面的綜合比較!

長久以來,雖然微軟一直是 Apple 的勁敵,但在行動裝置、個人電腦等硬體產品上,幾乎沒有市場分析師將 Apple 與微軟相提並論,即便微軟的 Windows 平台佔全個人電腦中將近八成以上市佔率,但硬體方面一直沒有受到注目。

(圖片來源/RTL)

這樣的情形一直等到微軟推出 Surface 品牌後才有所改觀,過去幾年微軟依序推出 Surface 平板電腦,結合觸控與 Windows 系統的優勢,獲得市場普遍好評。不過與 2008 年 Apple 推出的 MacBook Air 系列造成熱銷相比,微軟在筆電方面還是難以與 Apple 競爭。

外觀設計大 PK

今年微軟推出的 Surface Laptop 電腦一改過去作風,沒有平板變形、沒有觸控螢幕,是貨真價實的一台輕薄型筆電。這樣看起來微軟其實是逐漸與 Apple 靠攏,採取相同的軟體、硬體、品牌一體策略,打破過去只專注於軟體方面的授權,可以說是微軟發售 Windows 作業系統以來,最「純正」的一台筆記型電腦。

(圖片來源/法新社)

如果與對手 MacBook Air 相比,可以發現 Surface Laptop 的設計工藝相當精緻, 同樣採取鋁殼設計,與 Apple 的 MacBook 筆記型電腦一樣,轉軸處也是使用金術製成,而且散熱效果良好。這點 Surface Laptop 使用較新的設計,使 MacBook Air 看起來像過時的產品。

【下頁】到底該挑哪一款?Surface Laptop、MacBook Air 五大重點 P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