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卡卡被煩死?快用簡單 5 招解救 Android 效能!

2017/07/12 17:0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omsguide)

手機越用越慢令人煩惱,雖然每支手機的效能不同,但原因大多是出自記憶體不足、過多華而不實的特效等。如果想要保持手機又順又快,以下就推薦五個簡單步驟,可以讓手機重拾剛買時的極速。

(圖片來源/Tomsguide)

清除快取記憶體

無論是 Android 手機還是 iPhone,手機使用一段時間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純屬正常,當 App 開越多時自然會佔去手機的記憶體,這時就必須要手動去清除。

作法:「設定」->「儲存容量」->「快取記憶體」選項裡點選清除快取就行。

備註:iOS 系統本身的資源管理稍微好一點,系統自己會不斷清除記憶體,因此不須要手動清除,如果手機真的太 Lag,重新開機就可以解決。

(圖片來源/Tomsguide)

關閉動態效果

雖然動態效果會讓手機在切換 App、解鎖時顯得很華麗,但這些動畫卻是不必要的,如果單純希望手機能運行更順暢,關閉動態效果是一個好方法。

作法:「設定」->「關於這支手機」->「開發者選項」中將「動態效果」關閉即可。

(圖片來源/Tomsguide)

移除不用的 App

有些手機再出廠時,裡面就已經預設安裝幾個廠商專用的 App,這些 App 可能完全沒用過,有些甚至會默默的佔去手機記憶體資源,就算沒有佔去記憶體,也會耗去儲存容量。這時將這些 App 給刪除可以節省手機空間。

作法:「設定」->「Apps」中選取不想要的 App(可以是第三方 App 或是原廠 App),選擇「解除安裝」選項就可以移除了。

(圖片來源/Tomsguide)

移除吃資源的桌面小工具

Android 的桌面小工具雖然功能強大,但無形中也是吃資源怪獸,由於這些桌面小工具會不斷在背景默默的更新,自然會佔去記憶體以及網路資源。

作法:在欲移除的小工具上長按,直到該工具開始震動,這時在將它滑到「移除」的標示下就大功告成了!

(圖片來源/Tomsguide)

更改 Chrome  App 裡的節流設定

多數 Android 手機使用者偏好使用 Google 自家的 Chrome 瀏覽器,好處是 Android 版的 Chrome App 優化高,可以很順暢的使用。此外,Chrome 瀏覽器本身內建資源節省的功能,開啟它就可以節省約 30 ~ 50% 的網路流量,而且也可以大大的加快瀏覽速度。

作法:開啟「Chrome App」-> 開啟右上角的「···」->「設定」-> 打開「節省流量」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這樣用才專業!簡單 5 招讓 YouTube 更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