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好想買回家!Sony 100 吋 BRAVIA 4K HDR 電視東京直擊!

2017/04/27 18:09 記者劉季清/東京報導

現代消費者對螢幕畫質的要求越來越高,而電視幾乎是每個家庭必備的重要家電,消費者的要求肯定也更高。說到高畫質電視,不少人應該很快會聯想到 Sony 的 BRAVIA 電視以及 4K 高畫質。不過,Sony Bravia 技術是什麼?4K 又是什麼?今天 Sony 工程師親自解說,更展示了 100 吋的 4K UHD 高畫質 BRAVIA 電視!

SONY 100 吋 4K HDR BRAVIA 電視(記者劉季清攝)

什麼是 4K?

4K 高畫質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科技名詞,不過什麼是 4K 呢?4K 解析度(4K resolution)是新興的數位電影及電腦視訊的高解析度標準,泛指解析度達到 3840×2160 和 4096×2160 這兩種解析度規格的螢幕。之所以會被稱做為 4K,名稱得自其水平方向的畫素數接近或達到 4000 的關係(3840及4096)。4K 的實際解析度,和目前普遍的 Full HD 解析度(1920x1080 畫素)相比,正好是 Full HD 各在水平與垂直方向解析度的 2 倍,總像素(相乘面積)也剛好是 Full HD 的 4 倍大。

(記者劉季清攝)

4K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則是一種全新的影像訊號規格,能提供更寬廣的動態範圍,帶來更好的對比度與更廣的色域,細緻呈現 4K 畫面細節。而這次在 Sony 總部看到的 100 吋 4K HDR BRAVIA 電視結合獨家顯示技術,可以減少光暈狀況,更清楚呈現畫面的對比色;此外,再搭配強大的演算法,可以精準控制每個 LED  燈呈現的畫面對比以及色彩。

電視後方沒有線材外漏,相當乾淨(記者劉季清攝)

而 Sony 上半年的旗艦手機 Xperia XZ Premium 也導入了來自 BRAVIA 電視的技術,再搭載多項 Sony 原創螢幕技術,讓螢幕畫質可以更加清晰銳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