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電池本該自然衰退?科學家找出「回春關鍵」!

2017/04/29 16:46 文/記者譚偉晟

(圖/iFixit)

對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用戶而言,手機內鋰電池會隨著使用時間逐漸老化、導致電力衰退的情形,似乎已經見怪不怪。但為何鋰電池會有這種特性,科學家表示已經找出這個問題出現的關鍵!

根據《BGR》的報導,多數人在使用手機兩年左右的時間後,就會明顯感受到電池續航力大不如前。對此美國能源部 DOE 國家實驗室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找出了鋰電池容量會持續減少的原因。

(圖/iFixit)

該研究團隊指出,鋰電池是透過鋰離子在兩極之間移動,藉此產生出電力、提供給裝置使用。因此鋰電池的容量,取決於每次充放電時,兩極之間提供給鋰離子移動的大小。

然而隨著充放電的循環,會導致陰極逐漸分離出錳離子,並且逐漸吸附在陽極那端。這將導致鋰離子被捕捉的反應出現,進一步讓電池中的鋰離子逐漸被困住,造成電池的容量愈來愈小。

由於錳離子的沉積,導致了鋰電池容量會隨時間逐漸變小。科學家 Daniel Abraham 表示,目前他們已經找到了鋰電池衰退的關鍵,未來將會朝這個方向繼續探索,研究出可以減緩甚至終止該反應出現的方法。

【延伸閱讀】
為了讓 iPhone 續航力提升,Apple 決定讓電池「自學省電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