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採全新結構設計,iPhone 8 可望解決用戶最大困擾!

2017/04/29 13:0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iPhone 8 渲染圖(圖片來源/hightech)

Apple 十週年款 iPhone 還未推出,各種搖言早已傳得滿天飛,唯一可以得知的是 Apple 將捨棄既 iPhone 6 後三年不變的外型設計,並加入諸多過去未有的新功能。其中被認為最有機會出現在十週年 iPhone 上的,就是雙電池、快速充電、OLED 大螢幕等設計。

(圖片來源/Rapid Repair)

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指出今年的 iPhone 8 電池續航力將大幅增加,除了新的晶片製程使功耗消耗降低外,將原本不必要的元件移除增加機內空間以擴大電池容量也將提高 iPhone 的續電力。凱基證券(KGI)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曾預言 Apple 正計劃使用一個被稱為基板式主板的堆疊式邏輯板。由於這樣主機板將會大幅縮小,因此可以有效節省 iPhone 殼內空間。

此外,新 iPhone 採用 OLED 顯示螢幕的機會很高。OLED 顯示螢幕有輕薄、可彎曲性等特質,加上 OLED 素材不像傳統 LDC 螢幕需要背光源,一片 OLED 面板可以直接產生畫像,因此可以有效節省電力,延長 iPhone 的電池壽命。

(圖片來源/MacRumors)

除了採用新元件外,最實際的方式就是擴大鋰電池的容量,傳言 Apple 大幅節省機內空間,最大的目的就是計畫增加新的電池,讓電池數量變成兩個。

《Apple Insider》認為兩顆電池的 iPhone 8 搭上省電元件、OLED 螢幕,可以做到與 iPhone 7 大小相同,但擁有 iPhone 7 Plus 電池容量的成果。目前 iPhone 7 電池容量為 1960 mAh,而 iPhone 7 Plus 則是 2900 mAh,而 iPhone 8 則預估為 2800 mAh。

(圖片來源/The Leaker)

快速充電是大多旗艦款智慧型手機有的功能,透過 USB Type-C 的技術,可以更快的讓手機充滿電。而 Apple 除了改善電力消耗、增加電池外,新增快速充電可以間接延長 iPhone 使用時間。據郭明錤的分析,Apple 在 iPhone 8 使用新 L 型雙電池設計,可以使 iPhone 8 比任何型號擁有更短的充電時間。

(圖片來源/Kinkoo Connect Blog)

這樣看來,Apple 今年 iPhone 8 最大的賣點應該會是超長的電池續航力,比起過去每一代只增加一點點的電池續航,這次的改變將會是跳躍式的。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8 結構設計圖現身!機背有神秘的圓形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