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反過來學 Apple Pay?萬事達信用卡整合「Touch ID」了!

2017/04/22 16:27 文/記者譚偉晟

(圖/MasterCard)

儘管不斷嘗試多種生物辨識的行動支付方案,但萬事達卡(Mastercard)在行動支付的聲勢上,完全無法和 Apple 所推出的 Apple Pay 比擬。對此消息指出萬事達卡也在測試新的生物辨識方式,將會相當類似 iPhone 上的 Touch ID 功能!

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指出,萬事達卡正在南非進行新的生物辨識卡片,可以透過卡片上的指紋辨識器,作為快速進行身分辨識的方案,可望比手機解鎖感應的支付方式還要快。

(圖/Apple)

但對於只要把手指放在 Touch ID 上就能完成支付的 Apple Pay 而言,這顯然沒什麼威脅。萬事達卡的指紋辨識器,由於沒有內建電源,因此僅有在接近感應時,才能獲得電力啟動。

該報導指出,這種新型萬事達卡可以讓用戶儲存一到兩個指紋在卡片內,也就是卡片內的 EMV 晶片內。不過該報導認為相較之下 Apple Pay 的安全性更好,除了卡片真實資訊不會被綁定在裝置上外,也有更複雜的安全驗證方式。

特別是當發生遺失時,Apple Pay 用戶可以靠鎖定 iPhone 避免被盜刷,而指紋辨識卡片則沒有這個優勢。由於目前還在測試階段,因此不清楚萬事達卡會儲存的資料有哪些。

【延伸閱讀】
Apple Pay 的勁敵現身?遠傳、台灣大哥大啟動新行動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