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也不會有點不掉的廣告了!Google Chrome 傳將內建廣告攔截機制!

2017/04/21 10:53 文/記者劉季清

瀏覽網頁時,最惱人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廣告,除了超難點掉的蓋板廣告以外,還有的會逼你看完一段影片才能看到想看的內容,實在令人煩躁。不過,這樣的情況未來可能將會改善!《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 計畫將在 Chrome 瀏覽器內建廣告阻擋功能,未來使用者以 PC 或手機瀏覽網頁時將不會受到干擾。

報導指出,Google 預計將會在 Chrome 內建廣告阻擋器,且可能會為每位使用者預設為開啟狀態,幫助用戶過濾掉不良廣告。雖然這樣的作法對 Google 這個以賣廣告為業務大宗的公司來說似乎有些無法理解,但卻可以抑制不良廣告對用戶造成的影響,同時可以降低第三方廣告攔截應用程式的使用量,同時還可以透過廣告攔截功能向廣告商收取另外的費用。

Google 將會根據 Coalition for Better Ads 組織發布的不受歡迎廣告類型,來設計要過濾的廣告類型,包括蓋版倒數廣告、彈出視窗、自動播放聲音廣告,都將會是可能被 Google Chrome 攔截的內容。

(圖/擷取自 Neowin)

如果 Google 真的在 Chrome 中加入廣告攔截的功能,就代表用戶不再需要安裝第三方廣告攔截應用程式。市調機構 NetMarketShare 數據指出,Google Chrome 在全球的使用率相當高,市占率為 58.6%,若真的在 Chrome 內加入阻擋廣告的機制,將會對廣告商產生極大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