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也打價格戰?Snapdragon 835 降價打擊聯發科!

2017/04/20 12: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高通(Qualcomm)正在積極的搶攻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近期與韓國三星半導體宣佈新的合作計畫,驅使新一代 10 奈米製程的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大幅降價,低於聯發科的 28 奈米 X30 晶片,導致大量的中國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廠商轉而使用高通處理器。

該報導指出,由於今年聯發科表現未如預期,連帶影響台積電的訂單。為了應付高通與三星聯盟的步步進逼,聯發科更改今年第三季應屬於台積電的訂單,改選價格較便宜的聯電作為代工廠。

(圖片來源/Tekz24)

據了解,高通的降價策略對聯發科的打擊相當大,本來高通擁有的 10 奈米製程遠勝過聯發科,雖高通在價格上較昂貴,但這次的降價使兩者價差不到一成,對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吸引甚巨。

高通在 2017 年上半年佔盡優勢,旗下的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已有 Android 手機逐漸上市,反觀聯發科的 X30 處理器則要到年中才有機型推出。目前作為中國智慧型手機龍頭的小米,因為製造成本的上升,高階機款不再採用聯發科晶片。其他的中國大廠如 OPPO、小米等都改採高通處理器,讓聯發科的處境更加艱辛。

【你可能還想看】
 最便宜的 S835 手機!小米 6 售價太狂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