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 F8 大玩 AR 擴增實境!Facebook 全新相機效果好厲害!

2017/04/19 06:45 文/記者劉季清

Facebook 開發者大會於台灣時間 19 日凌晨一點登場,在為期兩天的大會中,Facebook 將宣佈未來重要的技術與應用。今日大會一開始,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率先宣佈結合 AR 特效的相機平台「Facebook Camera」,雖然目前只是測試版,但所有 Facebook 用戶即日起就可以搶先體驗。

(圖/Facebook)

這次推出的相機特效包含兩種,一是大眾可以搶先體驗的 Frame Studio,使用者可以上傳簡單的相片,並套用多款濾鏡以及動畫特效,也可以直接上傳 Facebook 動態時報。

另一款則是給開發者的 AR Studio,可以讓開發者透過定位、物體辨識、深度辨識來打造屬於自己的 AR 特效。Facebook Camera 將透過人工智慧,來精準辨識物體細節、人臉位置或身體姿勢,並推出相對應的特效。舉例來說,Facebook Camera 可以辨識出咖啡杯、判斷其位置並做出咖啡從杯中流出或鯊魚悠游在杯子內的特效。

(圖/Facebook)

Mark Zuckerberg 指出,AR 眼鏡價格昂貴,要普及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但每個人都擁有智慧手機,因此第一個變成主流的 AR 硬體裝置將不會是眼鏡,而是手機。Facebook 期望藉由打造這樣的 AR 相機平台,讓開發者可以玩出更多應用,未來使用者將不會只有 10 種、20 種相機特效,而是可以有多達上千種不同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